2011-02-21 13:02:04水輕雲瓶

秘密花園的擦拉哈米打

終於追完了秘密花園,好幾個因為充滿期待而覺得活著真幸福,人生也格外有意義的夜晚,希望不分年齡都可以持續的有這樣的感動!

(從好幾年前的木村拓哉到現在的玄彬,好幾個因為帥氣男主角和爛漫愛情故事而覺得活著真幸福,人生也格外有意義的夜晚,希望不分年齡都可以持續的有這樣的感動!)

哭點不高的我在最後一集終於落淚了!只是那個點讓我自己驚訝!

看這齣劇的時候,再怎麼被劇情牽引,竟然都沒有因為生離甚至死別的場景而引燃淚腺,原因除了一開始就用念力相信這是最終絕對會皆大歡喜的娛樂小品之外,難道是因為劇情不夠真實有張力?還是不得不承認生活裡的經歷並不少於戲劇了阿......(這就是無法遮掩的歲月累積的智慧表現吧)?

但令我自己驚訝的那個三秒鐘眼淚聞雞起舞的畫面,其實也不過是誤會冰釋的倔強男二女二最終意會大於言傳的相互告白!不是因為劇情太夠真實有張力,而是不得不承認生活裡這部份的經歷實在是少於戲劇了阿!

也許男女主角被力量強大的外在阻撓這條線更可歌可泣,但對我來說明明相愛卻不能停止互相折磨,更令人無奈惋惜!就算已經確認彼此心意卻總跨出繞遠路的步伐把對方推的更遠,這樣的愛情詮釋方式更貼近現實吧?

所以一齣戲就算再怎麼寫實如何的令人忘我共鳴之,,希望最終還是會皆大歡喜的落幕,畢竟就是調劑身心的娛樂小品阿!而現實中那些離去的人,就已經離去都不會再回頭說當年的決定是錯的!這也是無法遮掩的歲月累積的智慧表現對生活的一種理解吧!

該睡了,睡起來夢就清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