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03:40:29亦飛

回憶 @ level 3

還未到八點,一眾人已到達東涌 seven 等候發落,首先是check 裝備。我的袋子重36.5磅, 好灰, 因為我已經不斷”偷輕”。 最輕的是瑩瑩,只有29磅,很懷疑她帶了多少東西來吃呢! 而最重的是稱之為重霸~ 有47磅!!!


接著是抽籤,很緊張。因為教練把平時三隊人打散,重新組隊。大概四至五人一team。 要知道抽到那些TEAMMATE,袋子的重量會有不同程度的增減,哈哈! 可惜可惜,未能與體能好好的龜仔AND 超極乎常人的鷹一TEAM,不過萬幸與EVAN 同TEAM WOW~~~~~~~ YEAH!!!!!!!!!!!! 她對於我的精神堅毅有著很好的動力!

因為我的腳傷,鷹、龜仔、Joseph、Rex、Victor、甚至Evan分別在不同時間、不同環境叫我把繩之類較重的東西給他們,他們對我極之關切,感激不盡!

所謂自己知自己事,雖然腳仍未痊癒,但亦不致於走不動,更不想一開始還未試過行進,便隨便要人幫! (加上我背著兩罐小可樂,一罐給evan、一罐給august, 希望在鳯頂給他們,讓他們有意外驚喜!) 所以更加不可因為我多帶東西,而又要給別人徒添重量!

薄刀刃果真名不虛傳,上山有些位置需要用手爬上,一步一步地往上攀...我當然是最慢的一個吧! 還要走上蓮花山,由於大霧的關係,實在很難找到上山的路口。慶幸才AND TOBY 曾PRE-TRIP,憑他們的記憶“帶”我們上去! 

在那裡很開心呀,因為相會了august 那team,他們一起步就走了另一個山脊。從我們那邊看過去,石壁看似有七十度....所以在蓮花山相遇,就像失散多年之後相見似的!

過了蓮花山後的路,並不難走,不多久便到了爛頭營。大家一到達,互相幫忙起營倒頭便睡。那時已是凌晨四時半!

---------------------------------------

第二天,我們亂塞所有東西進背包,便「搬到」爛頭營上的屋子旁的位置煮早點及收拾行裝。八時十分,往達sir 處報到。

而且又到了最緊張的抽籤時間,萬萬幸又與Evan 組,SUPER 興奮!加上有rex and 大駿駿,感覺得好的一TEAM 人! 

第二天的精神狀態很不錯(雖然只睡了一個半小時),我們是最遲起步的一隊,我們本著「在Cut off time 前走到昂平便可」的心態慢慢走我們的路! 不過事與願違,駿駿的腿傷看似越來越嚴重,就連走下伯公坳也一拐一拐的。 

我們的TEAM SPIRIT 太強了,三人絞盡腦汁用盡各種方法讓駿駿keep 著上山,因為我們真的很想一起走到營地去! 最終,駿駿決定不離開,也同意給背包47磅的重量分一點給rex 。(因為駿駿曾說過,如果他拾東西給別人,他會選擇離開,但我們絕對不想。)

上山後不久,也知道事情發展不太好,依著這個腳程,恐怕3pm 昂平的cut off time 到不了。 那時便和Evan 相討,不如我們辛苦一點,背點東西。畢竟,這是整team 人的事! 

在上鳯頂的路途中,不時碰到達sir and amie。他們兩人~~ 一個常叫我們放棄,一個叫我們加油!! 好搞笑~ 但他們也是為我們好,很喜歡他們呢!



終於終於撐到上鳯頂,但那時已是1345,離cut off time 還有1小時15分鐘。我們還得走到凰峰才折回鳯頂回昂平,時間實在緊密。  在走下凰峰的路裡,不停叫拆返的別隊讓路讓路,很多同學們也讓路給我們,又教我們如何走如何走,很好呢! 


1415 才折回鳯頂,以正常速度時間剛好;以鷹and 龜仔之極速可以30分鐘到昂平;而我們...我們越走越不對勁,依這個速度根本不可能1500到達,便著REX AND EVAN 先下山,放下背包返回替駿駿帶背包,而我則一直陪著他慢慢走。

在整段路中,和駿駿的相處很深,很真!

「如果不是和你們一team, 我早在伯公坳走lu」
曾經我說:「駿駿,我知道你的膝蓋很痛,但你捱多二十五分鐘吧! 不要“晒左”你剛才四個多小時的辛苦呀」 他說:「唔晒~ 和你們一TEAM 已經“唔晒”啦!」  在這一刻,真的很感動!

在伯公坳至昂平一段,我希望的並不是體力的幫助,而是大家在精神上的信任、支持、以及Teammate 的舒服感。
1512 才到達昂平。
達sir and 駿駿也不建議繼續走下去,我和EVAN 哭了。

從感性角度看,真的很想一TEAM 完成;但從理性角度看,駿駿再走下去,他的膝蓋...他捱到昂平,但再走上羌山,可真不行吧(而且那裡是第二個cutoff time pt)。 

達sir 格外開恩,讓我們三人繼續走下去(因為他曾經說過,過了cutoff time,全TEAM 人一起離開的,但他體恤我們以及他們稱之為“一公升眼淚”打動,網開一面~)


--------------------------

待TOBY 買水,以及AMIE 幫我按摩我作抽筋的大腿後側,便繼續前進。為了追回之前的時間,往深屈的那段路走得很快...還趕及TOBY 那team ~

toby 很好,雖不同team, 但他時時刻刻也等我們! 

出到路口,看到JOSEPH , KANATHY 他們~ 我放下背包,躺著拉筋,不知為何,眼框裡又有一腔淚水湧著來! 看來...從前AYP 的金章四天三夜也不辛苦吧,從未因走至累極而哭..(相信KANATHY 也挺辛苦吧,她看著我...她也哭了) 

VICTOR 很好,見我的狀態,主動叫我把東西分給他,他很好人呢!但我還得要靠自己。(其實在上鳯頂的一刻,也曾CALL鷹、龜仔、TOBY等 來幫忙,如果他們來,我一定把東西給他們,我不會再「硬頸」。一定!)

休息夠了,一行多人(集合了三team 人) 慢慢一步步走上山。在羌山的POINT,又集合了全部HELPER,好不熱鬧!  

慶幸在CUTOFF TIME 前,全人類都過了! 但還有最後一個靈會山要走,那時已經入黑了,晚上六時多。 我和evan , rex 不知發了甚麼神經...最後一段,走得超級超級快! 並在最後十五分鐘的路程上遇上「最強組合」(龜仔AND 鷹那TEAM)。

我們看到他們,就更加興奮,摩打腳地步向營地!最快的一TEAM 到營地呢!!!!

峰迴路轉….因為我們最後一team 出發;因為我們曾經過了CUTOFF TIME。但我們卻是最早一隊回到營地。

百感交集…因為我們哭過、笑過、感激過、激氣過 (為了某某人)

--------------

第三天則較靜態:考野外定向、繩結、搬運法、意外事件處理。

三、四時大debriefing 後,課程完結。哈! 我絕不硬頸了,把繩、兩套三寶及營給了體力超特強的阿鷹走下大澳。

一行十六人到大澳吃飯~~也終於完成三日兩夜的喊包旅程~~~~



TOBY,EVAN,AUGUST 及我也有同一個感覺: 完了,好像有點不習慣!

-----------------


TO CANDY: 不能與你一起走到營地,內心一直責備自己。如果我早一點走到伯公坳,如果給你鼓勵,依你的堅毅,你一定做得到的! 



───────────

看相~~~
http://www.xanga.com/home.aspx?user=popobow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