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01:45:42亦飛

小小學員 與 實習導師 與 黑教練

學校執行處.九龍西區.香港青年奬勵計劃.野外鍛練科銅章級訓練課程

------------------------------------------

今次終於帶回「自己」的學生,是完完整整的一組,感覺親切得多。(因為上次是兩組分拆成為第三組的那一組,而且並不是教LECTURE 那一班房的學生。)


黃石碼頭集合,選了304班房中其中一TEAM,開始看看她們的PLAN、CHECK GEAR。她們對於BACKPACK PACKING 有點無從入手,我就像「媽媽」一樣,一邊講解一邊執。她們好純,好可愛,常說這個放不下,那個用手拿。不一回,把她們的東西放進背包裡,她們會好驚訝:「嘩!好勁AR!」。 其實實在沒甚麼大不了,但在她們眼中,覺得是IMPOSSIBLE。 ^^

由石屋山往下走到墇上,這些石路對她們來說很難吧,然後“懶快”地常常“SIP”到她們中間,扶她們、教她們踩石、踩草頭。然後她們又會說:「為何你可以那麼快既!」

哈!其實只是在三年前,,我也是和你們一樣,很怕行這些路,也不知踩那裡當踏腳吧!! 

看到她們,真像是看到當年的我~ 就如影子般~
--------------------

其實這次旅程,本來不願去的。因為對上一次帶那一TEAM,在路途上,說了十百萬次SET MAP 的方法,直至到ENDING POINT,她們還是會轉COMPASS;又曾經聽到一位學生說:「唔...你講咩呀,我都唔明既!」.... 那時...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腦海中不斷尋回當然BLACK SIR 是怎樣教我SET MAP、單切! 當然不是太記到,就算記得到...也用不出來! 

但今趟的那組,尾二的CP時,她們問了一句:「下次是不是你帶的」「還不知家,要看安排!」「如果不是你帶,我們不來了!!」  ^^ 聽到這說話,信心立時回來了(但其實今趟教她們的東西較上次那TEAM 少) 。現在覺得,不是要教她們很多,而是不要令她們抗拒,繼而對此產生興趣。然後她們就會尋求學習的機會! 

也很窩心,和她們這TEAM 建立了一個小小的關係~


-------------------

當導師難,當一個好導師更難。 老老導師常和我們說:「你知不知道你們很重要,她們對行山第一個感覺好或不好,就是因為你們呀!」


趕著入黑前往營地的一段路,想起BLACK SIR。那一刻,很想做回一個學員的時候,一個連單切入屋聽不明白、SET MAP 會轉指南針,然後等BLACK SIR 來教我!! 很懷念很懷念很懷念!


其實最初所學,影響很深。現在每段出發前:「六人圍一圈,看一張圖~」;教他們上山下山,也是black sir 教的.......很多很多。


常常在想,白先勇的寫作有一位啓蒙老師廚子老央,而我呢~ 也有一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