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00:14:49亦飛

山藝 vs I COURSE

很久沒有上來了,很享受之前的生活。

剛過去的星期,五天也在山上。每天感覺也很不同。

-----------------------

我們用了兩天時間為LEVEL 3 的功課PRE-TRIP。六日正式出FIELD,再戰狗牙嶺。 

每一次也很期待LEVEL 3 的出FIELD,因為所學必比所想的多。EG 甚麼高階地圖閱讀,已不再是50Q49Q,而是甚麼UTM, 甚麼HK80XXX 之類,哈! 也認識了很想認識的GPS!


第一次走黃龍澗,感覺自己只是一個學員,只希望可以在COURSE 裡享受享受。經過教練的點化,思想改造,漸漸察覺我希望當導師,我希望可以照顧人。這一趟狗牙之行,也給自己一個承諾...。



收到琛SIR 的EMAIL,很具鼓勵性:

「近兩次實習中,我亦觀察到你的態度有明顯轉變,變得主動、變得敢於爭取操練的機會。尤其在西狗牙一役裡,你能照顧自已之餘、也有能力照顧隊友,在士氣低沈的情況下,你亦能盡力鼓勵士氣。無可否認,較黃龍一役,你已成長不少了。」


多謝琛SIR!

FULL TEAM 能於三半到達鳯頂,I LOVE U ALL~

--------------------------------------------------
接著是JOIN 回IC 的CAMP (他們去三日兩夜,我只JOIN 最後一天)

到達路口,收到消息要走上「石屋山」,第一個感覺是: 又上?!! 這次訓練都算OK 吧,但仍不是我希望要的......


I COURSE 已經進行五個多月的時間,學是學到,但總覺得學得不多。我想最可貴的只是有PLACEMENT 給我們吧。

昨天收到德的EMAIL,他決定QUIT,他是第六個要QUIT的人。知道德的決定後,整個人灰晒...



出FILED 當天,聽到那位導師:「已經五個月啦,五個月都不去準備,現在如何準備呢?」「去與留,你們自己決定吧」  
今天再聽到一位同學來的消息,某某TUTOR 叫某某學員離開,因為覺得他態度有問題、不認真、未有導師的準備。 


我絕對有理由相信,他是因為當天的模擬教學跟了某某的TUTOR 而引發起這個念頭! 我不是說我們做得很對,但我覺得一個導師不是應該去幫助 ”學員” 去完成目標嗎? 為何”學員”做不到時,反而多踩一腳,叫你走啦,唔好玩啦,你唔合適的。

如果我們未上COURSE 已知” 如何當一個好導師” , 那我們不需要走來上COURSE 吧,直接在外面教啦! 如果你認為我們沒有資格當一個導師,請想一想,是不是你的COURSE 有問題,而令我們不能「達標」。 我並不是說我們做得很對,但卻覺得沒理由打擊學員吧, 這是你們滿口所說的AYP 精神嗎?


--------------

LEVEL 3 的COURSE,要我們當一個領袖

IC,要我們當一個導師

我看得出我們的同學在LEVEL 3 的COURSE 上有成長

我看得出我們的同學在IC 上很灰沉,沒有方向

山藝的功課,平均每人都會有一至兩次花整天去pre-trip,而且很滿足

IC 的正式出FILED,聽到很多聲音也不願上



兩者比較之下
是COURSE 的問題,還是學員的問題!


------------------------------------------------------




再登鳯峰AND初登凰峰  *3*





原意為用繩BELAY TEAMMATE 下去拿CHECK POINT!!!!!!
好認真,,,,,好恐佈!!


PRE - TRIP~

做男仔真好!


哈! 我覺得似一張「合成相」多D!!!
癲腫 2006-11-05 09:01:50

對的,
我也很同意雪螢的看法.....
還記得早排好多人看的女王的教室嘛?
現實生活中會有很多的真矢
甚至比真矢更衰更可惡的人也是隨處可見的,
但只要你相信你自己是和美,是由介,
那即使你面對多厲害的折磨,
總有一日你會發覺你地成長會比人更快,
你會比人做得更好..........

口才不是太好,
不是太懂得怎去支持你,
想跟你說一句:
『不經一番寒霜苦,
哪得梅花放清香?』

雪螢 2006-11-05 00:41:22

每個老師的方法都不同
鼓勵可以是很好的方法
消強也可以是一種方法
看看成功人士例子
除了部份是有賢師鼓勵外
大部份都是在冷嘲熱諷的環境變得更強然後成功
有時我覺得
別人的說話的熬不過
怎樣做到一位堅定有主見的老師
怎能站出來承擔責任後果的老師
帶領學生

當然鼓勵令人愉快
產生動力
然而挫敗亦是另一種動力
後者能力更強
記不記得孔子對子路的批評
不得其死然
但子路沒有放棄
反而成就卻是弟子中數一數二

現代的社會人人如是
鼓勵你可以認為是bonus
冷嘲熱諷卻是隨處可見的事實

在你立場導師應鼓勵學生
因為你喜歡接受鼓勵
對著小學生,中學生或然
因為心智未成長
然對著社會人士
這只不過是現實的口吻
不是嗎?

社會上各階層的人
都是盡力量的去depress人
由其工作上
有沒有看穿parda的惡魔?
你會更明白

但最後留底的便是最強

然而前天我自己也下了一個很衝動的決定...
但今天我覺得自己愚昧得很...

癲雞 2006-11-04 21:53:58

yi?!
我又nor左wor........
wakaka...................

我今日上跳舞堂,
有個老師講左句令我覺得好正ge野,
佢話:『可能有時d堂真係好悶或者個老師教得好衰令到你唔想再上,
但你可以換個角度去想想,
唔係因為個老師而去上,
而係 d 練習好有趣所以去上........
打個比喻,
個老師ge堂係一個鐘咁係咁行路,
自己可唔可以自己令到『行路』呢一樣野變得有趣呢?』
唔知幫唔幫到你,
但我覺得佢呢句說話對於跳舞or其他野都好有值得思考ge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