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09:13:49亦飛

毅行者,變得不一樣!

今次一役,發現原來,要我「放棄」才是最痛苦!

今年較上年的心情更複雜、想得更多。  因為...我在CP4(基維爾營地) QUIT 了。一個很多毅行者會放棄POINT,但估不到 “QUIT” 這個字會發生在我TEAM 身上,更估不到這個人便是自己。

早在CP3 前,已左小腿抽筋,右踝扭到。 再到CP4的一半腳程,又傷及「舊患」。劇痛!

受傷的痛楚是其中一個令我哭的原因,但並不是主因...

我哭,是因為我怕我不能繼續完成比賽;
我哭,因為我的隊友及一位巧遇的從前的教練不停叫我在昂平「離開」(大概還有20分鐘腳程, 因為那教練說我「懷疑骨裂」。)
最後變得竭斯底里,因為他們沒有給我機會、因為他們不相信我;因為他們那麼快便判我死刑。

此刻,EVAN 也擁著我、KEL 掃我背叫我先冷靜一點(說實話,我當時真的不冷靜,也沒可能冷靜下來)。但我被他們的說話傷害了,因為我不能接受這個是「事實」。


我想見我的SUPPORT TEAM、我想到基維爾敷敷冰再作打算,我想盡己能力走下去。


──────────────────


我大嚷著我要到基維爾,他們說到了昂平再作打算。到了昂平,我想繼續走下去,他們說已call 了大會,大會的人會來昂平。 激動又隨之而來,真的在這裡等待嗎? 不是來到才想怎麼辦嗎,為何「背」著我已CALL 了大會,他們說得很好聽:「大會會來看看你的傷勢,再作決定」。已被騙了一次,我「搶」著電話說要自己和大會說...

「如果你們來,多久才到?會怎麼樣?...」 一連串的問題。
而我聽到的答覆是:「通常都會建議你離開。」

絕對不可能,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骨裂、我覺得我還能走下去、我自己最清楚自己的痛楚程度、容忍程度...。

「那我決定行去基維爾」
「如果你決定行,我們不能阻你的,或許你來到基維爾,讓醫生檢查一下你的情況」...


威給我拿背包、KEL 換了我一支行山杖、EVAN 整個路段也在「說服」我。

──────────────────

在這段漫長的路,我不停想著那個教練說的話:
「你之後還要上山教人呀」「我是如何教你意外事件處理呢!」 
 
教練的一名女隊友「傻妹,你還少,大把機會,為何因為這樣是弄傷自己。」 「他呀(指著另一名隊友),上年也QUIT了,你問問他為為QUIT」「因為受傷LAW」。

EVAN:「我覺得沒有任何事比親人的安全更重要!」 KEL:「你下星期還要上山呀!」我問威扭傷繼續行的後遺症是甚麼,他SHOW 了手指尾給我看:「就是這樣!」「怎麼樣?」「我已經伸到最直了」...

由受傷後再走了一小時三十分,我分不清是因為上述之話而影響,還是傷勢嚴重了,痛楚加劇,就連行平路也感不妥。

我看到每次前路無人時,身後卻成了長長的人龍,也代表:我走得很慢。 也代表,我繼續下去,我會拖慢他們。 如果我再堅持,我怕我接著星期五六日的TRIP 也走不到。 我怕我再堅持,我以後真的上不了山。


這個痛楚,上山不怕,落山就麻煩了。我從心底裡數算著:會走下獅子山、下針山、下草山,遇有很漫長的大帽山道、往大欖那段路.....
經過一輪心理爭扎、一輪「接受現實期」,就在上CP4 前約20分鐘路程的「平地」,向我的隊友,其實一直對我好的隊友:

“我會在CP4...QUIT吧」。 一句很難擧齒的說話!

──────────────────

CP 4 。一個已走了約一半路程(45K)的地方。一個我上年不明白為何有人會QUIT的PT。一個我上年仍是精神抖抖的地方。
毅行者。一個我上年認為不算太辛苦的一個比賽(最辛苦是跑21K)。一個我一直以為我們絕對FULL TEAM FINISH 的比賽。


───────────────────

EVAN 、威威、KELVIN,我知道你們三個也是為我著想,但說實在,直到現在,我也很想和你們一起走下去,很想你們給我一個肯定!

───────────────────

是因為我腳太傷,還是我的心太傷。

───────────────────

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
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
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

.................

───────────────────

12/11/06 07:45



上一篇:山藝 vs I COURSE

下一篇:難忘至極

EDITH 2006-11-22 22:32:11

看完,哭了~

亦飛 2006-11-15 00:54:49

RE: VIC

很掛念很掛念你

VIc 2006-11-14 13:44:41

看完了, 很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