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12:47:07林 玻璃

誰比誰盧

剛剛在留言的時候就有感覺這篇留言好像會超過字數限制
果然
但,我就是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無足輕重的流水帳
所以,我又濫竽充數的發表成新文章了

*******
昨天晚上出門的時候,碰到一個超會嘔氣的計程車司機耶
話說我晚上7點多出門
而且因為自己太過拖拖拉拉,以至於來不及煮晚餐吃
我叫了車但那車子遲到
打電話去中心抱怨一頓之後我決定自己走去大馬路招車

我跟司機說我要去辛亥路泰順街口
到了興隆路上自助餐店前面我就請他停一下
「司機先生,我進去買個便當,麻煩你等一下好嗎?」
他有一個思考的表情,但沒回答我
於是我只好默默下車,卻發現自助餐店正在收拾了
我環顧四周,比較能接受的只有對面的摩斯漢堡
於是我走回車旁跟他說
「司機先生,不好意思,我要走去對面買東西,但可能要一會兒,你願意等嗎?」
他又開始思考,並出現猶豫的表情
我站在車旁罰站等他下結論,如果他不願意等我就打算付錢等下再叫另外一台
但他將視線投向路的對面,我以為他在衡量摩斯漢堡到底會讓他等多久…
他猛一回頭「你不是要去買嗎你!」
我一驚,讘嚅著說「阿…阿我以為你在想啊…」
他什麼話都不說又回過頭去看著街對面
我怎麼突然感覺好像自己做錯事?
只好默默低頭快步跑過街
等待漢堡的時候我幾度望向他的方向,想說他會不會意氣用事就開走了

買好回車上,我立刻跟他說「不好意思讓你久等」
他還是不回答我
車子繼續延辛亥路前行
快到的時候車速慢了下來
我說「泰順街口」,並低頭找錢包
他一聽立刻加速往前,到了泰順街就立刻右轉
我一驚「ㄟㄟㄟ,不用右轉,這裡停就好」
他一刻不停息的繼續往前開「你不是說泰順街!」於是離街口越來越遠
「我是說泰順街口啦,我要去對面,你可以在路口停就好」
他出現一種不甘願的表情,猛的迴轉
「你說在對面?」
「對,對面」
於是他開回街口並橫越辛亥路,我立刻又喊「停車停車」深怕他又繼續往前開
「多少錢?」
「一百七十五」
我打開錢包…傻住…只有千元大鈔…
通常我如果只有千元都會提早告訴司機免得他找不開,但剛才忽略了沒發現這事
「不好意思,我只有一千塊的…」(遞)
他拿著大鈔,盯著看了大概有5.6秒
沒有抬頭,繼續看著大鈔「找不開」
我倒出皮夾裡所有零錢,大概有一百出頭
「不好意思,我零錢不夠…」
他抬頭,又出現那種思考.猶豫.不甘願混雜的眼光
輪流看向這個街口的各個角落
但這角落都沒有什麼便利商店,只有修車廠之類的
我聽候他發落
曾經有司機會說帶我去便利商店換錢然後再帶我回來
或也有司機會說就收我有的零錢就好
或者他也可以去問修車廠的人要不要換錢給他

「啊,不要了啦」他突然把千元大鈔放回我腿上
然後轉頭目光直直看著車前方遠處…
「不行啦這樣不好意思」
「我說不要了啦!」音量變大,並沒有回頭看我
「那我把我有的零錢全部給你」
「我說不要了啦!!」音量更大,還是沒有回頭看我
但他不是生氣的語氣,是小朋友要吃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但媽媽說冰箱裡只剩草莓口味時的語氣

我靜了三秒…不知如何處理
「不好意思喔,零錢全部都給你」(遞)「大概有一百多一點吧」
他回頭「是一.百.七.十.五塊耶」加重語氣
說完他又回頭繼續遙望遠方
「那去換錢可以嗎?」
「我說不要了啦!!!」

媽的!怎麼這麼盧
「我把錢擺在這裡喔」
我把整個手掌的零錢放在前座中間那個扶手上
「我說不要了啦!!」一邊放他一邊繼續喊
放完零錢我冷靜的開門.下車
「我說不要了啦!!…我說不要了啦!!…我說不要了啦!!」在我下車的動作中他持續不停的說

我碰的一聲關上車門後往前走去
安靜了,我微笑了
開門聲…「喂,我已經跟你說我不要了你有沒有聽到啊…喂…我不要了啦…喂…」

嘿嘿…
老娘繼續微笑往前走
我沒聽到,怎樣?
媽的,你不要以為我看起來不像
你認清楚,老娘的壞個性比你盧多了好不好

上一篇:夢中的婚禮

下一篇:野地的花

azz 2006-06-30 10:57:36

i would do the s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