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06:37:22林 玻璃

夢中的婚禮

說起來認識J已經很久了,要說「我看著他長大」也不為過。從一開始只是拿著DV跟拍剪些新聞花絮,到現在已經堂堂是個導演了。
幾年前忽然聽說他跟比他大很多歲,我也認識的L在一起,一開始覺得很不寫實,L對我來說也是個前輩,J在我眼中卻根本還是個小孩子!!
結果他們不是鬧著玩的,在一起很長的時間,後來還開了一間溫暖的小店。03年在寫求婚的畢業生單元時,我還在店裡對兩人進行有關「姐弟戀」的訪問,那一天,我第一次有很認真的在腦中架構這兩個人萬一真的結婚生子是什麼狀況。

我已經忘了分手的消息到底是從男方這邊聽到的,還是從女方那邊聽到的。不過當時由於我和男女雙方都會見面,有非常特別的感受。L是我的瑜珈班同學,從分手之後她就有很長一段時間狀態都非常的不好。至於J,因為有太多滾石好友也都是他的好友,於是我接連不斷的聽到朋友們說他分手後在玩樂的場合認識了一個女生,而且就同居起來,大家都很擔心不知道她是不是好女孩。

又過了沒多久,6月他們兩個竟然就訂婚了,11月就結婚了。

婚禮有非常非常多人,婚禮上一直還有許多人在竊竊私語詢問著有關新娘的種種,在某個剎那我忽然想到,當年R的婚禮上,我們共同的許多朋友們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

但在這場婚禮中我卻流了眼淚。
新郎新娘各自為對方準備了禮物,新娘說她十五年沒練鋼琴了,苦練了李察克萊德門的「夢中的婚禮」,新娘在彈鋼琴的時候,愛哭J在台上痛哭流涕。接著J為新娘準備的禮物則是用超級破爛的英文邊抽泣邊唸了一封情書給她。唸完後,J用中文很大聲的說了「我愛你」。

活了三十幾年的我,從來沒有聽過一個我愛的人對我說「我愛你」。
不管台下的人有沒有信心百分之百的祝福,但是這一刻是屬於相愛的兩個人,宣誓著要一輩子戀愛下去,這是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幸福。
如果能在相愛的時候聽到一句真心的「我愛你」,死的時候大概就不會覺得孤單了吧。

婚禮的第二天,在瑜珈課上遇見L,好想擁抱她。


後記:昨天聽說店要收起來了,發了簡訊詢問J,他立刻回電給我,說現在店沒有人管理,想說還是收起來好了。
忽然覺得很捨不得,這間店,默默的陪我們經歷了許多事。
我在這裡過過生日,當然還有很多其它人的生日。
飯島薇從和多年男友分手,還帶別的男人來過,結果又和男友復合,然後懷孕挺著大肚子來聚會,J的婚禮連小baby都參加了。
求婚的殺青酒也在這裡辦的,可愛的賀小美當時一定沒想到惡魔讓他紅成這樣。
去年開刀完之後去點酒,結果服務生說「你可以喝酒嗎?不是才剛開完刀?」…想到朋友們一定是在這個空間關心討論我的病情,頓時覺得很溫馨。
曾經跟U坐在靠窗的位置,雖然當天的話題不是很開心。

關於分手的傷痛,L其實沒有說過什麼,但曾經很清楚的說過,要離開經營這麼久的店是很難過的事。
我想放一張店裡的照片,但是發現舊的隨身碟掛點了,裡面的一切,都叫不出來了。

我每天都在死掉一點,也每天都在生出一點

現在想起來,在店裡作著姐弟戀訪問那天的我們三個人真是單純,都不曉得不久的將來就會有很厲害的事在我們各自的生命中發生。

上一篇:厄運連連

下一篇:誰比誰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