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7 05:44:41林 玻璃

厄運連連

厄運連連
首先是,正在進行的一個劇本,發生了離奇的版權事件,至於事件的始末,因為我不是重要關係人,許多狀況我也不甚瞭解,所以說不清楚,不過總之這使編劇小組開始覺得烏雲罩頂,有不祥的預感。
接著,正當這需要天天開會的階段,我的筆記型電腦壞了,無法開機。當然我一天也不耽擱的將他送修了,現在還不知道他要修多久,也不知道會花多少錢。
因為筆記型電腦壞了,所以只好開啟我幾百個月前就已經掛掉,再也沒有去理過他的桌上型,看他會不會起死回生。現在桌上型呈現極端情緒化的狀態,有時候能開機有時候完全不理你,只會每隔幾秒發出長聲的bee,也沒辦法restart,也沒辦法power off,就只能硬把電源拔掉。如果能開機,在工作一陣子之後他也會毫無預警的就自己關機,留下我一人驚愕的感傷著。
接著是遇上暴力計程車司機,明明我是打電話叫車,應該受到安全和服務上的保障,但是那天我叫了車,在行經臥龍街時,我們的車和另外一台從巷子裡出來的計程車差一點撞上,雙方司機不但按喇叭.緊急煞車,並且在巷口對峙互瞪,當時我趕著去和平東路拿東西然後去東區開會,於是我提醒司機「不好意思,我還在車上。」於是他憤憤不平的往前開轉到和平東路上,並由於已接近我要去的地方,所以減慢車速在找門牌號碼,想不到另外那台也轉來同樣的方向,我的司機見他從我們旁邊經過,立時暴戾之氣直沖腦門,對我說「你看著門牌」(你知道嗎?用一種要去搶銀行的同夥分配任務的語氣,而且,顯然聽起來他像大哥我像小弟)然後就搖下車窗,加速超過那台車並對對方大罵一聲「幹!!!」,接著就拿出鐵條伸出窗外準備迎敵。操你媽的真快把我氣死,當時已經到了我要去的地方了,但他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只顧著揮舞鐵條示威。最後我很憤怒的說「停車,我要下車。」此時對方的車已經停下來了,我覺得我不趕快滾就會血濺現場,說也妙,此時他竟然還很冷靜的告訴我車資,並且還收了我的錢,找我錢。然後等我下車,我就看他朝那台車開去。等我拿了東西出來之後,大概只隔2分鐘吧,他的車已經不見蹤影,對方的車停在路邊,駕駛座的門打開,車上空無一人,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去別的地方纏鬥了。
到了開會的地方,又聽聞編劇小組的成員之一要離開團隊…現在不只烏雲罩頂,已經開始打雷了。不過這位大好人說公司有多一台筆記電腦能借我,只是有點不方便,因為當初是拍戲時廠商贊助的,所以沒有電池,永遠要插著電,並且體型有點笨重。當然,我沒什麼好嫌棄的,再怎麼不方便也比沒得用好,當天晚上他就騎機車載我去拿電腦…喔…不是有點笨重,是真的很笨重…,等我把這塊石頭搬回家插好電按下開關…妙了,出現奇怪的亂碼…停住了…無法開機…,一問之下,同事說他上次使用也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了,不知道這台筆記型發生了什麼事!!
重覆無望的開機動作長達30分鐘之後,我終於放棄,重新企圖和我的桌上型重修舊好,但他也許因為我想和別的電腦建立關係而心生不滿,死也不願開機。
第二天我打了電話去申訴我的司機,陳述完之後我問是不是能記錄下來從此不要派這台車給我,對方很客氣的跟我說「我們現在就會去查證,如果他確實有這種過份的行為我們會請他立刻離隊。」說起來我應該感到滿意才對,但不知為什麼,我開始害怕起來,這個司機知道我住在哪裡,如果他因為我丟了工作,會不會拿著鐵條在門口等我呢?
再度試圖打開桌上型,想不到他也順利開機了,我開心的要收mail,但,網路卻始終連不上,打電話去,中華電信說我線路有問題,他們會派人來修,但是當然,不是現在。
沒有半台電腦可以用的我開始呈現極度恐慌的狀態,並且開始覺得體溫升高…居然就發燒了,沒電腦能用只能早早去睡,偏偏因為發燒又沒辦法入睡,每半小時就醒來一次,並且由於我個人的心理疾病只要一感冒發燒就會被黑暗的負面思考佔領,於是整夜都在與心之惡魔交戰。
第二天醒來全身是汗,燒好像退了,不免燃起一線生機,和毛毛約了開會,她也帶了她的筆記型借我,一切好像要止跌回升,但是在晚餐過後毛毛開始出現喉嚨痛和發熱的狀況…媽的…我想她被我傳染感冒了…
正在作這篇厄運報告的同時,雲南團友人打來關心我病情如何,晚上是不是能赴約?我頓時大吃一驚,晚上?晚上?不是明天嗎???我滿懷期待要參加雲南團的聚會,特別排開了工作,安排了時間…結果竟然記錯了時間嗎?友人一直問我是不是他通知錯時間了,但,我已不想去追究,我想,這一切的一切,應該都只是因為我厄運連連吧!!!!

上一篇:媽媽媽媽

下一篇:夢中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