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22:48:25冷 雨

衝擊=strike

 

 

 

 

我覺得我越來越不知道怎麼表達好多事
很多的感受 很多的疑惑 但我已經不知道怎麼把他們化成語言、文字
然後透過我的嘴巴或筆 將他們表達出來

 

 

最近,我的大腦裡
一直有著太多的東西相互矛盾和衝突著
但我解不太開來 所以我說不太出來

我想,簡而言之,是我開始意會到我的人生在改變了
離出社會的腳步越來越近
以前,不覺得自己二十歲了,
不覺得自己是別人口中的成年人了
不覺得自己要開始靠自己掌控人生了
不覺得人生,已經開始進入沒有明確道路的階段了

但最近,身邊發生的一切,一直不斷的告訴我
我是大人了,我必須開始自己安排人生了
甚至,我已經到了別人口中那個「展翅飛翔」的時候了

可是,盼了這麼久的這個時候,

我卻發現:我還沒準備好!
我還沒準備好飛翔
而且我不確定我有沒有飛翔的能力

這感覺好慌!

 

 

 

 

 

我想一切,要從上個月說起吧!
某一次去找老師咪聽
遇見某位同學在老師辦公室用電腦,我問他在做什麼
他說他在準備隔天上課的報告和修推甄用的研究計畫

我當下有種被重擊到的感覺!

因為
看了好幾年學長姐們準備研究所,為了人生的另一階段拼命著
而我那當下才感受到:輪到我們了!
那我呢? 我在做什麼?

班上好多人都在為了考研究所努力著
我呢? 我在幹嘛?
繼續浪費我的光陰?

 

 

 

說真的
這個打擊並沒有持續太久

 

 

 

 

但最近,

前幾天聽見了公主上了清大服科所
今天聽見了mur上了台大

推甄,陸續的在進入第二階段,陸續的在放榜

 

我呢? 我在幹嘛?

看到大家陸陸續續的,開始在下一個人生階段有了定位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的在哪裡

 

 

 

我其實有股慌張感,
但我不知道是我太安逸,還是慌到把它壓抑到我看不見的地方

我並沒有很認真的去處理這個疑惑

唯一比較好的是,當機會來時,我會叫自己去抓住
但一切都只是很被動的在等待機會找上門

 

 

我不喜歡這樣,但我總是這樣!

而且目前為止我的人生好像都是這樣

 

 

 

 

 

其實,意識到人生開始改變,不只因為身旁的人
還有打工時,那群小鬼總是在刺激我的大腦

打工讓我突然間多了個老師的角色
每天聽他們老師老師的叫
每天遇到一個又一個我不知道怎麼處理的狀況
然後一次又一次的發現自己還沒長大
看著那些小孩處在成長過程中必經的瓶頸、困惑
我感覺像是看見以前的自己
想幫助之餘,卻發現:雖然我過了瓶頸但卻沒得到答案

我真覺得,我到底在幹嘛?

我真懷疑,我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也許,不是我沒有答案
而是我從來都沒有把那些答案好好沉澱、整理過

 

 

 

 

 

 

我有預感,我將又再次
不斷的被一切衝擊,但依舊沒有行動

 

 

 

 

 

 

上一篇:歸零

下一篇: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