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14:30:21冷 雨

歸零

 

 

上篇文提到了:
我最近老是在不務正業,在研究出國的事
像昨晚又因此拖到了兩點多才關上電腦= =

我真的覺得自己念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從送出報名表一路走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
也已經將第一階段完成了
從17號拿到工作那一刻開始,我開始進入了第二階段
也就是出國前的所有準備

這是第三年申請這個計畫
但是第一次進到第二階段
雖然之前的每一次,都陸陸續續的從網路上蒐集一些資訊
但這真的是第一次,我開始認真的蒐集起關於出國前的準備的資訊
(因為之前都沒走到這一步過啊!!)

 

可是同時,在這一個月,
我覺得CIEE教了我一件事

他們告訴我,不要聽說,一步一步照著他們的指引,自己去做就對了

因為一樣參加這個計畫,但每個人會有的經驗都是不一樣的
別人這樣說,不代表你會經歷的也會是這樣
所以這一切,應該是自己去做,然後慢慢去體驗

 

這看似很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但在這半個月,讓我的態度有了些轉變

 

以前,我會很努力的爬文,所有可以幫助我更了解的資訊
我都會努力去看去找

像選雇主來說,按之前的習性
我一定會上PTT找去過這些工作地點的大家的心得

可是CIEE教會我的這件事,讓我明白

真的會出來寫心得的畢竟還是少數
所以那些心得,不等於全部,更不等於自己去到那地方,就會有那些體驗

我可以參考,但要避免誤以為:自己到時去到那,就一定會有那些經驗

 

所以,現在

我總是努力想要把一切歸零

把自己之前看到的聽說的都歸零

 

我告訴自己,我走的每一步,都會是全新的

 

我害怕自己被那些別人的心得與經驗框架住
因為這對於我去美國,一點幫助都沒有

甚至可能因為屆時,發生的事不如預期而產生低落感或慌張

 

 

 

我覺得這是目前為止,在這計畫裡,

我學到的第一件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而且,我想,人生也是這樣吧!

先前的經驗,都會成為之後做決定的參考腳本
可是我們都應該記得
因為人事時地物改變了,同樣的事件,不一定會有同樣的結果

那些參考腳本,最大的用處,大概就是降低我們對不確定事物的不安吧!

 

 

 

 

 

 

 

n 2011-11-05 18:08:46

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