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15:13:02冷 雨

原地

 

 

 

看著蘇打綠 飛魚的歌詞
看著看著 竟然有種想流淚的情緒

我記得紅茶說過
這首歌是青峯罹患憂鬱症的時候
被馨儀拖去墾丁春吶 
他看著那片大海 突然豁然開朗
於是寫下的一首歌

 

 

是誰說 生活生來就要活
是誰說 難過還一定要過
是誰說 歌曲必須寫前奏
衝破極限想尋找什麼? 一定找的到沒有過

 

不要躲 會看到更多感受
不要捉 會把自己逼到角落

 

 

這樣的低潮哪來的?

又是一次的臨時工讀
短短兩個小時
是高雄臨心師公會活動的工讀

結束後坐在麥當當聊天

除了我們四個小鬼頭 還有一位心理師

 

聊著聊著
聊到了我未來很茫然的問題
大白白及心理師說

先了解自己

而且他們竟然跟我說
要想的不是興趣
是自己擅長什麼

其實某堂通識課 惠蓮老師也這樣說過:想做什麼?能做什麼?

 

 

也許像個衝擊
不論是自己有什麼能力 還是了解自己
這兩個問題我沒有一個回答得出的

早就知道會這樣 所以我總是直接漠視了這兩件事

 

 

 

是的 了解自己需要很大的勇氣

 

 

 

 

也是今天才發現
當大白直直的看著我 彷彿要把我看清時
才發現自己很怕被看懂

這件事 我以前就知道了
但大學這兩年
我以為自己變了 我不再那麼害怕自己被看懂了

但今天 發現似乎不是如此

 

 

 

 

原來

依舊設限
依舊把自己困住
依舊走不出去

我在害怕什麼?

 

原來

其實 找不到夢想 找不到瘋狂
就只是因為這三句話

我的天 設限這件事國中時就有人跟我說過了

 

 

 

 

 

我竟然在原地踏步了這麼久!!
(謎之音:你該去撞牆了)

 

 

 

 

這種感覺很可怕很可怕

我突然懂
我應該要感謝那些對我有所期待的人
不然我恐怕不只是在原地踏步
而會直接倒退走 = =

因為那些期待 我才能勉強的前進了一些些
大概螞蟻的一步這麼大吧

 

 

 

 

 

 

現在有點餓
準備跟草草兒去吃飯

 

 

 

 

 

 

上一篇:改變

下一篇:那還是流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