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14:28:21飛天馬

釋然了

最喜歡豐子愷說過的一篇散文漸漸,內容大致是這樣

漸漸地小孩子長大了,漸漸地我學會了走路.拿筆

時間漸漸地讓兩人相戀

漸漸又讓兩人分開.....................

 

我曾經利用豐子愷金句再加上

赫旭黎美麗新世界裡頭的嬰兒手掌被電學乖

讓我輕鬆贏得學校的一張作文獎狀唷

 

這兩天又見到豐子愷

本來我不懂這些話的用意

剛才一睡醒忽然懂了

原來他可能是要示意

一個有愛的人充滿愛

無處不是愛

無須苦苦糾纏所愛

當然一定也可以

再找到值得愛的人

 

喔 這下子也許真的懂了

釋然 靜心 選擇 喜悅 無恨 有愛

 

可是你們一定不知道

多處時刻我極為冷漠

比月光還冷

根本不想與人互動

根本不是一個充滿愛的人

除非您突然電到了我

不然我怎麼可能會再對您有好感

 

我想你錯了

我的心如春風

輕輕吻上你的臉

不管明天我愛不愛恨不恨

至少今天我有愛

最幸運春風吻上的便是你

很驕傲有你耳提面命 好心提醒

我收斂

並且要把人間所剩無幾的20年好好利用

 

學習更多重要的藝文  聽更多智慧

謝謝你我懂的

我不再執著你不替我擔心

 

生活的遠見不是腳下泥沼

而是腳下的一朵雲

有時候我們可以想像自己是孫悟空

 

齊天大聖孫悟空飛到阻礙旁邊

戰勝阻礙

或被阻礙打敗

快速的決勝心會讓人們不常執著

進入人生書本更精彩的扉頁

訪問下一目標 不帶心痛

 

 

< 你若愛,生活哪裡都有愛;你若恨,生活哪裡都有恨;你若感恩,處處可以感恩;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世界;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豐子愷豁然開朗 >

上一篇:Did i not love you ?

下一篇:人生的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