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09:33:45飛天馬

不敢聽中文歌曲

約莫兩年前的三月聽到文茜小姐主持一個音樂節目,Sisy's sofa music並從音樂中得到救贖,<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譬如文茜點播gloomy sunday 或是 winner takes it all的時候,我總會跟著音符哼著,音樂像刀,它除下了骨頭上的嫉妒與愛極。

如果有上輩子,上輩子是法國人?聽到法國老歌,興奮的情緒竟能讓靈魂隨著音樂顫抖,說起來有點瘋狂,愛她所播放的歌曲讓我整個星期六都分心了!聽見愛的好的浪漫的溫暖的音樂,教人放鬆。後來心中最大願望竟然是能找到一個可以一邊聽Sisy's sofa music一邊躺著抱著一邊親吻的人;當然這夢想根本非常難實現,因為在感情上,覺得自己的潔癖,或者潛意識裡受不起愛情?

剛才洗澡再聽一遍昨天清晨的節目,終於發現自己一點都不適合聽中文情歌,聽見中文情歌有一種絕望至死的痛苦,彷彿天空連星星都熄滅,滂沱雨當中再也無希望可言,寧可相信寫詞人心中有愛有好的生活有浪漫有溫暖的情懷,但若我是作詞人,可能壽命會減半吧。

夢中的我仍然等你
直到胸口每一盞燈都熄滅
漸漸孤獨
成為一周疲憊靈魂良伴
當你不屬於我那刻
接電話做什麼
看你的微博又如何
反正癱了 散了
愛情是毒

時空讓無人摘採的果實枯黃著

以前我常常假裝是一個詩人
試著寫下哀傷的詩句
失去你之後
終於明白什麼才是悲情
終於可以寫出傷心的詩


靈魂像沒有月亮的夜晚
幽暗的軀體蜷縮在無愛的角落傷心
別讓傷心的人看見我們的詩
一縷靈魂折成兩半

一半給你一半給我

上一篇:希望就是你

下一篇:巧克力 我已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