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12:02:53愛、自由與單獨

最大轉換

2014,02,28

最大轉換是放下期待的需求,
我感到十分完整俱足,
也許,還是有淚珠,有情緒,有頭腦的干預,有過去舊習的模式,
我警醒及離開泥沼惡地的時間愈益快速,而且滿懷謝意感激這些境遇或發生,屢屢笑看生命這些場大戲。

我仍在這,生活依舊;
但真實是,我走遠了,
意識提升了,
像六樓看望一樓的樓台戲碼;
我很少感受到過去那些恐懼焦慮或是對自我的評斷控訴,
我的生活愈益輕鬆不費力,
不再揹負著罪疚感或無力哀傷活著,
這一年工作暢流及和諧,
整體生命模式起了翻轉。

那些窒息事件或時刻,
都教會我面對內在的摩擦:
沒有一個人與我們無干,
我們投射出去的觀點鏡射我們人格的空洞,
成為"快樂的活死人",
或"樣板的聖人",
而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盡力獨立對治經驗習性及人格,
面對自己,就像是全心全意內在燃燒歷程,跟自己打交道,認識自己每一個細微部份,使成為真正為自己負責的成熟的人。

允許心及生命接受衝突與困難,
與人格的對治過程,總會讓內在核心本質顯露,不是若過去我孩童般輕盈美好,而是像黑琥珀般深沈質地。

我們人生有了困難或問題,不是去移除,而是與其共同成長。

當我們小我遭受忽略,
被論斷,被評價,被犧牲,
動輒外境言辭即挑起我們隱而未顯潛意識底層傷慟與不夠好情結,通常不是因為對方誣衊,而是某程度正是說中我們不願面對的自己。

而我一再經歷,
那些言辭不再挑動著我,
我尊重自己的心裡議題,
試著去理解及靜觀,
在我們身上發生最困難的,
倘由最深層次來看,都是最慈悲的。
這一場場搏鬥,帶來我很多人格的尖叫,哭泣,及死亡。
直至,我看到源頭,
一次次,我明白也真正體驗,
人格死亡的核心才是最純粹的慈悲,無法被撼動或取代,或無須被言詮,我們直接與本體相連。




2014, 01, 02

0102不是跨年夜,
我帶著滿滿幸福,
中夜獨自來到101。

2013最後一夜,
我身邊圍繞老師,
好友,親人,及親愛OSHO,
我們載歌載舞靜心,
歡暢或掉淚,
都是往內走的旅程。

多麼充滿感恩與愛的2013, 
我走過長長一段路,
自2011至2013, 
嚐遍生命所有箇中滋味,
這些都為了讓我之後能遇上那麼多棒透了的人事物,
我想不起有什麼好抱怨,不滿,追求,
因為,存在,那一份愛,都在身上。

2014, 元旦,
同樣以 Dynamic Meditation,
跟老師Tosho,Suvir, 靜心夥伴,迎向新的年度。
當然還有我們鍾愛的狗-開心;
還有Jaya. 

2013 我將前輩子未動用之運動量用罄,
我習慣每週甚至每幾天如此劇烈心肺呼吸運動,
每一次都為了海底輪 kundalini拙火之蓄積,
那喚起我們生命之源,
生命的流動,
允許喜怒哀樂表達,
允許每個面向的自己,
允許能量帶領我們奔赴沒有頭腦的內在深處。
所謂聽從自己內在聲音,
絕非靠意志,想像,感覺,主張,謀劃而得。

開始辦起較之先前正常業務更為吃緊繁重工作;
提案,簡報,出差,加班,樣樣不少;

我自然照顧人,像個大姐姐;
耐心,波瀾不驚,面對外在;

開始做起所有家務,過去不能勝任的,如今皆輕而易舉;

而山海般情緒消融,
平靜篤定過起每一天;

2014, 元旦,
我的內在又再次蛻變,
那能量奔湧,我毫無任何痛覺難受之感,卻任由能量哭了又哭,
謝謝我內在覺性的佛,耶穌,阿拉,奧修。

謝謝宇宙存有。





2013,12,22  歡樂靜心舞會後

Dear Michelle:

我過得非常之好,長達多時未有文字紀錄,是因充滿幸福與恩典,文字不足以承載這份生活的甜美,人格的脫落與蛻變。

感謝與我亦師亦友JAYA,Tosho, Suvir,
他們是我在身心靈合一道途上的老師,
他們知道我所有故事,
不給我靈性灌頂或加持,
或療癒治傷,
只要我去深入經歷每一個情緒,挫折,憂懼,偏執,黑暗,
將我千迴百轉情緒視為修煉呼吸,靜心,觀照之場域,
他們帶我一次次進入內在,邀請我經歷生命,而不是光是給予。

感謝陪在我身邊這麼多朋友,如 JY,Khumal,Suras,Darling, 秀德兄,巧君,貞宜,家騏哥哥,沉默學勳,惠雅,Tamasa老師,瓊玉老師,怡梅,等等族繁不及載諸多因我工作繁重而疏於連繫師友,
我對這些全宇宙來到身邊諸般人事物獻上感謝。

當長達幾個月幾乎八九點下班,
七日年度特休無法休畢,
公文系統不含尚未掛文號多份上大簽簽文,
具體文號高達23件多,
另又專注財政部,財政局,研考會,稽核小組或議會等列管報告,稽查回應,促參計畫,
案子龐雜至我已分身乏術,
夜夜加班,
我的確相當感懷與感恩,
感恩我的主管,同事,他們同樣在人生及職場奔波成長,
感恩我的身體支撐陪伴我度過那些數之不盡黑暗恐懼時光,
感恩自己如此定靜,沉著,這一年步步完成所有全然陌生,無從問起,學習起之新業務,
感恩生命之道領我走過煉獄般死蔭幽谷,感恩我失去頭腦,控制,規劃。

生命本身給予跳脫框架的理由,
因為其它系統皆為阿斯匹靈。

局外人,意味,不再抗拒所有發生事件及情緒,
不再認同喋喋不休的腦袋,保持距離,
覺察偏執的心理戲碼,
如同觀影者,
輕輕鬆鬆放下,信任每個當下的,即便那處境多麼艱困,情緒多麼豐富增益。

懷念病時我所有情緒,謝謝你們。

感謝宇宙存有,及Osho~

圖說:  Khumal舞會:中原熱音表演,餐會,靜心party

週日為我最愛的烹調日,燉了雞湯,蒸了魚,熬了粥,以昨夜春捲皮做成蛋餅。


2013.12.04

當真正理智成熟,我們回歸純真;
當受情緒支配,也會轉入純真。

日復一日,我體驗情緒災難及苦楚,
千百次想逃,苦苦掙扎,
看著舊有慣性模式的自己,
有時受罪又習慣去討了愛吃了閉門羹;
有時又封閉自身拒絕敞開;
有時又因不堪而批判自己;
有時又帶著罪咎抱歉行走;
有時恐懼又讓我瀕臨臨界。

謝謝這些個"拒絕",
或是那些個"失去",
將我感受礦脈全然鑿開,
諸如,冰點的感受,
難捱的處境,
過不去的情緒,
被拒絕的情感,
失去的自己,
變色的人生旅程,
等等..

我們對苦難的感受愈益精純,
也體現我們愛的能量同等豐贍;
如同純度90%高的巧克力濃烈而質精,
當一次次願意全然待在那情緒不毛乾裂地帶,
即便痛極討愛遭拒,
也仍不抗拒不轉向;
即便束手無策可笑至極,
願意接納每種狀態的自己,
在漫長過程,
那痛苦瞬間轉化成喜悅汁液,回歸純真,
像是膨脹爆裂的種子,
在內在世界啟程 。

敬那些挫折,苦難,遭拒,敬每個自己,Namaste~

上一篇:再翻轉境界

下一篇:切斷鍊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