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23:18:51愛、自由與單獨

記住這一切

一直相信,以我們所具有的本質相比,我們只不過清醒了一半,甚至一半不到,我們是不是只運用了身體及精神的一部份資源,未開發的部分比想像得還要龐大,天賦或許被習慣性地糟蹋了。

 

讓我們回到相識的那一天。一個鬱熱的夏日上午。

 

迄今,進入這間辦公室的最初影像歷歷在目。坐在入門處一個再簡單不過的桌椅,只有行為反射,沒有思考。

 

再正常不過的公眾場合,辦公席次的人員如一張星圖,雙子、巨蟹、金牛、雙魚、射手…..自成天象,之於我,都像孤立在某個意識型態的邊緣,總是這樣淡漠的開場。就在我意識到人影與招呼聲,屢屢面對人群如像佇立風雨街頭,亟欲返身退回自我隱蔽洞所,或許是畏懼,但不重要,我繼續摸索與人相處的分寸,這已是目前我所能付出的人際意願。

 

 

日日與圖書室T共進午餐,T總滔滔說著一個又一個愛戀對象(我該出聲有過這般青春情史嗎?),這樣反而讓我可以較無畏於新識的T,以一無所知對一無所知,最少的語言,最淡的交往。這麼說吧,人與人的情感與溫度,往往如一場儀式的進行、深化、昇華、完成,強求的交往或永遠的交談俱不可求,唯有自然而淬煉過後的知心相交,便不再離開。

 

 

生命總有一些細節,在結束之後開始。使混淆的事物存在有了真相。

 

 

過往每一生命階段我總在尋找人生重量、信仰重點,那會成為我的性格嗎?或許我總是一個尋求意義的人,不免對生活周遭事事物物賦予意義性標籤,要是無階段性變革、突破、創造,我便會焦慮地團團轉。生活是如此空虛而輕盈,我是如此容易感到空洞,唯有意義能夠安慰我。

 

 

我比他人更能感受到情感的痛處與隱微,某些人從生命走開的時候我真正覺得傷心,某些人轉身的時候讓我無措,如果我不跟人道早安午安、晚安與再見,我會陷入一個生澀認生絕境裡;如果對方不問候日安,卻又悄然離去,我害怕他在演戲,在這麼一天之創生與終結,沒有任何文明演化、社會制度、人際轇輵的時刻。果然,連情感,我都需要追索意義。

 

生命並沒有一定的藍本,至少我沒有,還繼續建構生命的定位,我很想看自己的能量可以開發到什麼境地,縱使現階段的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對社交的畏懼、微弱的交談,但我記住的比忘掉的多,很抱歉,我一向不知道如何應對,但我至少做到------ 記住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