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5 13:09:34Amélie

《馴龍高手》克瑞希達.科威爾〔尖端〕




馴龍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克瑞希達.科威爾 Cressida Cowell






 馴龍高手小嗝嗝的小時候並不厲害,在我看完之後也不覺得他有很強,不過,他有他的才能,以外表及心裡素質來說,他確實不優,甚至非常糟糕,那這個成為英雄的過程就非常艱困了;所謂英雄不怕出身低,但他出身並不低,只是運氣真的不好。

 這一天,包括小嗝嗝在內的十個小男孩想要成為正式成為毛流氓部族的一份子(沒能成為維京人,就要被流放),他們得先通過馴龍入門儀式,出發去有龍盤踞的野龍崖抓龍(在三千隻冬眠的幼龍中抓一條自己要的,也太刺激了),為了幫助也很沒用的魚腳司,小嗝嗝最後非常驚險地順手帶回一隻非常小的龍,這隻幼龍沒有牙齒,所以就叫做沒牙。

 等幼龍醒來,然後自己的龍自己訓服,好笑的是,有個無賴教授寫了一本書(?)-馴龍新手指南,馴龍守則只有一條,居然是對牠大叫,作者真的很無賴,也難怪那個訓練男孩的軍人打嗝戈伯總是大吼大叫,他把男孩們當龍來著,這馴龍新手指南像是錦囊似的,不過大叫這一招對於沒牙沒什麼作用,因為小嗝嗝叫聲太小,一開始小嗝嗝跟沒牙的頻率根本對不上,總之是沒默契,小嗝嗝找到沒牙,是一種緣份,但這份緣是好是壞,是幸運還是壞運,嗯!因為沒牙的體形實在是太小了,小嗝嗝又對沒牙很寵,訓練進度嚴重落後,連魚腳司都為他擔心。

 經過困難的馴龍法之後,小嗝嗝只求在索爾日慶典考試時沒牙能服從基本指令,及會抓魚,不要被流放就好了,誰知當天考試所有龍打成一團混亂,隔天,本來沈睡像是龍山的超超超巨大的兩條海龍竟然醒來,正在進食中……

 沒用的小嗝嗝
 小嗝嗝.何倫德斯.黑線鱈三世,維京人,毛流氓部族族長史圖依克的兒子,會說龍語,懂得龍的知識,可惜在別人眼中他資質不佳,體形矮小,時常被鼻涕粗欺負,也就是說他在同儕之中排最後,最後第二名是魚腳司,但魚腳司比較勇敢,能說出自己想說的話,雖然因為這樣常被打,也拖累了小嗝嗝,還總是無意中把小嗝嗝推到前線,只有爺爺老阿皺看好小嗝嗝。

 維京人的規定就是大家都要聽族長和族長兒子的話,龍要聽主人的指揮,這些龍都是在幼龍時被帶回維京部落,從小被訓練聽人話幹活兒,也就是每個維京人都有一隻自己的龍,通常大家都會選擇比較兇狠的品種來馴服,表示自己的能力;小嗝嗝只是想要安然成為毛流氓部族人就好,但無慾不代表就能平平安安,老天爺總是要出很多考題,再加上小嗝嗝是毛流氓部族未來的希望,他不會太好混的。

 小嗝嗝很善良,又懂很多,不像其他男孩天真無知的樣子,但礙於瘦弱,無法正常發聲,也沒人要聽他的。

 沒牙個性很不可愛,很傲驕、很自私,喜歡聽笑話,聽笑話才要去抓魚,只適合當寵物。

 不能跟龍說龍語是族長史圖依克規定的,只有小嗝嗝偷偷研究龍語,所以也只有小嗝嗝可以與海龍溝通,大家推派他去跟海龍問問題,好玩的是他們的問題,有問等於沒問,海龍有答等於沒答,反正海龍吃定他們了,然後,小嗝嗝竟然沒被海龍吃掉,小嗝嗝倒底是用什麼方法,總之不是笑話,小嗝嗝平安回來,突然一下莫明成為維京英雄,不過,後來他用計讓兩龍相殘,倒是顯得他是有才智,只不過小嗝嗝沒想到海龍會把他吞進肚子裡去,這下誰能去救他呢?沒牙龍還會抱著自私的心態,不管小嗝嗝的死活嗎?劇情也算是高潮疊起,一連串的意想不到,辛苦小嗝嗝了,希望他第二集能順遂點了。

 今年第一本試讀很歡樂,是好的開始,雖然屬於童書,內容不多,書內呈現很多不同字體顯得很活潑,角色名字、對話逗趣,讀來輕鬆自在,又有圖可看,但是我要說的是,這故事書裡畫的真的很醜(電影版的小嗝嗝好看多了),哈哈!不過無損讓人喜歡的程度。

 我好像不知道馴龍高手這部電影,但電影封面的小嗝嗝和沒牙,又好像有點眼熟似的。


 說來我的聲音也不大,常常聲音含在嘴裡面,只剩嘴巴稍開了開,尤其是跟人問候時,那天,才被一位伯伯嫌,都不跟他回應早安的,但,我有說啊!他說他老人家就喜歡人家大聲跟他說話,這我可能會跟小嗝嗝一樣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