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15:13:32青花筆鋒

抑鬱,生命的無聲崩潰,2分鐘瞭解抑鬱是怎麼回事!

抑鬱到底是哪里發展出了一個問題?

什麼樣的人更容易得抑鬱症? 抑鬱症的類型是什麼?

為什麼抑鬱症患者可以從自殘中獲得快感?

自殺想法是如何進行控制研究抑鬱症患者的?

面對抑鬱症,身邊的人該怎麼辦?

在什麼情況下你應該去看醫生,你應該怎麼做心理諮詢?

恐怕大多數人都回答不了。

家庭原因造成的抑鬱症

如果家庭不快樂,導致孩子抑鬱的可能性很大。

比如家庭條件不好讓孩子自卑,比較等一些不好的負面影響可能會造成思想扭曲,長期處於負面情緒中。

父母進行情感不合,長期的吵架,或是離異,孩子可以長時間的處在這樣我們一個學生家庭教育環境問題當中,或許慢慢的就變得不愛說話,就會發展造成自閉、抑鬱等情況的出現。

這種生活一般是由長期惡劣的生活環境造成的。

因此,為了兒童的身心健康,良好的成長環境是非常重要的。

抑鬱心理動力的解析: 抑鬱症的正面發展動力

被鎖起來的是生存的欲望。

抑鬱症的存在表明你的身心在擔心“真正的危險”(?);

——抑鬱問題背後是攻擊欲。

抑鬱的存在是否意味著你的心理面臨著“懸而未決的衝突”?

——抑鬱背後是憤怒。

抑鬱症的存在(它)表明你的精神力量正在對抗一個"難以承受的負擔"(?):

抑鬱的背後是敵意和怨恨。

抑鬱症的出現表明,你在心理上對”未滿足的需求”充滿怨恨

抑鬱症的背後是控制欲。

抑鬱的存在,(是否)表明你存在“沒有充分利用的潛力”的懊惱,或表明是你自我管理實現的欲望在與你實際還“沒有可以利用的潛力”之間的一種社會掙扎(?)

無助感和無邊的孤獨

黑暗吞噬了你,你不乾淨,從不乾淨。

精神病康復者

你希望躲在牆角,讓別人找不到你。

當你崩潰的時候,你會感到很多痛苦,很多孤獨,很多絕望。

沒人能理解你,沒人能幫你,一切都完了,你徹底沒救了!

有患者說“它耗盡了我所有的力氣,我只想自己呆在床上,關著燈,不和其他任何影響一個人重要講話。

從深層心理學角度看,在抑鬱症患者的人格結構中,有一位嚴懲者會時不時地監督他或她的言行,一旦出現哪怕是最輕微的過錯或失誤,懲罰者都會以極其嚴厲的方式進行制裁和譴責。

比如:一個女孩去看網友,結果被網友強姦了。然後,她有兩種方法:一是收集證據,然後將他告上法庭,使線民面臨數年監禁。這樣的例子真的發生了,原來這樣做的女孩沒有患抑鬱症。但也有這樣的女孩遇到更經常的反應不是這樣,很多女孩會發現自己的過錯,會對未來失去信心:我傻了,我不應該去看陌生人,我不再是一個純潔的女孩,從此沒有男孩會喜歡我,等等。這一切都是為了使用一種不成熟的心理保護機制,這種機制會對自己咄咄逼人。而正是她心中的嚴厲懲罰者實際上攻擊了她。

抑鬱症是寫在人類基因組裏的憂鬱症,我們都有患上抑鬱症的風險。

無論如何,請對抑鬱症患者多些理解和溫柔,因為他們正在盡最大努力活下去。

相關推薦:

抑鬱症是如何“困擾”你的?

心理科學:抑鬱症是病還是想多了?抑鬱症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簡單

抑鬱症能被完全治癒嗎? 這些改變可以發生在病人的個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