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1 00:47:52Debby

痛了,就放下!

考驗來時,我們容易執著那個點,比方家人,以前考和爸爸的親情關係時,我因爸爸疼我,捨不得搬出來,但在家裡那時大弟有狀況,不搬出來我會沒命。我怕我落跑,結果爸爸被欺負。

後來,唸了很久的心經,我跳脫了,我覺得我好像在外太空置高點,看在地球上的爸爸,覺得好渺小,其實當我跳脫時就覺得他只是我這一世的爸爸,我有什麼放不下的?把他當路人甲和我沒關係,轉個念頭我就偷偷搬出去,自己想辦法生存。

人,真的能置之死地而後生,若非當初悟到,我可能自今仍無法幫家人或朋友們,且現在的能力是以前都不知道的,當初只是單純地想保護自己,讓自己有自保能力,外靈不靠近,才進入修行。

這些年面對很多不好考的考驗,我總當成是師父附在他們身上來考我,考完依然秉持赤子之心,與人為善,有些苦難很痛,那些把我傷得很痛的人、事、物,在考的當下,我會告訴自己“痛了,就放下”,表示痛就是讓我覺醒,他傷妳傷那麼痛,妳還不會跑?之前工作同事也是,痛到我受不了,還封殺我,真是人善被人欺,只是幸好我有好的父母當後盾。

很多時候,考的點真的就是讓我深刻感受到“痛”,痛,讓我轉念,我為什麼這麼傻?我要追求靈性的成長,為何這個關卡看不破?看破就能頓悟,原來是自己的缺點在這裡,既然是缺點就把它補起來,下次再被考晉階版時就會覺得:我遇過類似的,只要放寬心就沒什麼。

痛,才能成長,才能看得開、想得透,也能不被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