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21:35:33Ginre

041026001

今天要上第一天班了....

現在要很早就起床,有點辛苦。
問題是:現在凌晨12點多,睡不著....

平常太晚睡了!

最近要考試,剛剛忽然想到一種方法...

我把大腦的運作分成四個部份
輸入,邏輯,記憶,輸出。
看聽等就是輸入,邏輯就是思考,輸出就是手寫,唸,而記憶就是記在腦海裏。
過去背書的方法,是用死背的方法,也就是"輸入>記憶>輸出"(看>背>寫)。
但是,我如果使用思考的方法會比較好背,就是"輸入>邏輯>記憶>輸出"。

我在想,"習慣"有可能就是長時間做相同的作用,就是一值"輸入,邏輯,記憶,輸出"。

如果依照心理學,有同樣的輸入就有可能產生相同的邏輯結果,該結果給了記憶,記憶又會有結果給了輸出,這就是為什麼相同的習慣做久了,會有相同的反應,也就是訓練。

那,我可以用這樣的方法來背書。
先輸入,要是看要背什麼,然後多利用邏輯,讓邏輯產生多一點的結果到記憶,把記憶所產生的錯誤結果重新輸入到邏輯,直到產生正確的結果(一開始輸入的結果),然後再輸出。

這樣一來,就可以利用"輸入>邏輯>記憶>輸出"這樣的方法,背書應該會輕鬆多。

.....好像有點複雜...........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到這樣,奇怪...
說不定多研究,改天我又是一位諾貝爾學家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