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01:12:19小小魚

Grief



被極度的哀傷籠罩。
像是在黑暗中行走,伸手摸不到方向,也找不到陽光。
除了哭泣,沒有其他任何動作能被執行。

從來都不知道一個人能夠流這麼多淚,
就像哥哥車禍之前,從來都不知道一個人可以流這麼多血。

那晚在哥哥開刀房外的情形還歷歷在目。
一桶是兩公升,左邊兩桶、右邊三桶,
滿滿的血,一桶一桶往外倒,
心 都 碎 了。
人怎麼可以這麼堅強,卻又這麼脆弱?
人生再怎麼努力都抵不過幾秒鐘的失控。

車禍前一天,他看見我在用Skype還很高興地寫下他的ID給我,
‘加入我吧,我們可以線上聊天。’
Herywalltaiger。他的筆跡都還沒乾,我卻失去了他。
加入了他,卻再也見不到他,也無法跟他對話。

整理哥哥的機車,
他那天上班之前才買了一盒光碟、一打新襪子;
7-11的帕丁頓熊也還在車廂裡沒有拆封;
教學筆記本、上理化課用的電池跟燈泡小道具。
等不到主人。
老婆買了晚餐,放得涼了、等得累了;
卻沒有想到,老公是再也不回來。

每回進加護病房幫他打氣,跟他說話,我都會看見他掉的淚;
哥哥,我不捨,我知道你也不捨;
我們倆從小失怙跟媽媽相依為命長大,
我們三命是一命,我們的生命緊緊相扣。

是你從小帶著我聽父親留下來的錄音帶,重覆著父親'媽媽好辛苦,要好好孝順媽媽。'
是你帶我偷燒阿公的私房錢給亡父 (那時你才三四歲卻去挖出阿公藏在枕頭下的三千元),
是你教我懂得哀傷 與 孝順。

是你從小就扛起照顧我跟媽媽的責任,天冷為我添衣,吃東西總是留著等我一起,

總是天天帶我穿過比人高的蘆荻走去幼稚園、穿過田埂上小學,

總是把手在我的肩膀上、緊緊摟着說要保護我,

是你教我懂得愛 與 安全感。

我從來都不懂,為什麼失去父親,會給你這麼巨大的哀傷,
兩歲的我不懂失去父親的哀慟,
三歲的你,卻痛了一輩子。
現在,我懂了,我懂了。
這樣的懂得,卻是加倍的痛苦。

父親走了,馬田離開,現在連你也走了,
身邊再也沒有人像哥哥那樣照顧我、逗我笑、
偷偷追蹤我的新聞台關心我了。
這個世界上,還有哪個男人能像你愛我這樣愛我呢?

 

你走的那一天半夜裡,我看見你穿著睡衣進來看我們,

你不知道自己已經過去,卻只知道我們好傷心,急著進來看我們;

 

我一直能夠感受你,知道你放不下我們,

我知道你想要發通知給所有你愛的人,希望他們來見你最後一面,

我掙扎著不敢告訴你的初戀情人,告訴你人家已經有了家庭,

你卻開始哭泣起來,是怨妹妹知道你卻不能幫你,還是這麼想見她一面?

 

你是這麼地念舊,把所有愛的人通通藏在一本相簿裡,

從國小、國中到高中、大學,甚至是老師,幾乎都有聯絡,

手機裡仔細地分門別類,家人、好友、同事、學生,通通有跡可循。

 

我在夜裡看見你,我在夢裡看見你,經常能夠感受你。

我MSN上久未聯絡、不知情的前同事突然掛起暱稱寫 '妹妹不要再難過了';

Skype上前兩週突然有個ID 叫做 '偉' 的人開始敲我,要求加入好友,陪我閒聊;

哥哥,這些是不是你的安排、你在對我說話?

前幾天夢見你,你又開始調皮起來,變臉來逗弄我,

好像在說,妹妹哭哭好醜,不要再哭了~

 

******

很少寫這麼負面情緒的文章。

借轉Doreen給我的留言,鼓勵自己,

也給這個sad thoughts 一個positive ending.(Hope you don't mind,Doreen.)

'人生走在低潮時,就像矇著雙眼摀著耳朵,所有的美好都無法感動自己,好運似乎遠離我們,只能放空自我,等待心鎖打開的時刻,那時快樂將不尋自來,幸福將環繞身邊,信手拈來都是生活樂趣。希望這一天你不會等太久,為你祝福及祈禱。'

Catherine 2010-11-28 10:09:29

看了好難過...
失去親人的滋味我也體會過

但希望妳能快快走出悲傷
加油.

(悄悄話) 2010-11-15 02:52:12
Lee 2010-11-11 05:27:14

忍不住想說
你和你哥哥小時候好好好好好好可愛
長大後又這麼優秀..........
好一對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