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00:42:37小小魚

七七乳加巧克力

這是我小時候常吃的巧克力,跟一大片的甘百世巧克力一樣,
都是用來慰勞自己的時候,最好的聖品;小小心靈的大大滿足。
人家說巧克力吃了催情,小時候也不怎麼覺得,
那時候的雜貨店裡,看不到現今那麼多
西方進口的、fancy的法國巧克力、比利時巧克力或是瑞士巧克力,
沒有比較的情形下,有什麼吃吃什麼,什麼也都好吃!

國中時,一次打字比賽,拿到生命中第一盒金莎,開心地天都要塌下來!
那時候,金莎是獎勵的象徵。
跟冰先生在一起之後,闊氣的他都要買Godiva,
那時候,巧克力變成一種獨特個人品味的象徵。
到英國後,研究歐洲巧克力,發現英國是廉價巧克力最大的市場之一,
心情好、心情不好,都要吃它;午茶、晚茶都要配,各式各樣,應有盡有;
那時候,巧克力是生活必需品。
英國佬也習慣用巧克力表達心意:
剛開始交往時,送了Thorntons的禮盒傳情,(英國有名的講究巧克力)
掉眼淚時,用金莎哄我;
大餐之後,來片70% Cocoa的黑巧克力沉澱或是薄荷巧克力收尾;
復活節時,不是Cadbury就是Green &Black’s的巧克力.....
還有一堆的歐洲品牌,Terry Lindt Mars  看心情吃,也看場合吃,都很講究!
巧克力跟酒精飲料在英國都可以算是'必需品'了,
就看它數十種品牌一字排開、堆地TESCO整片靠牆通通都是,
四處引誘消費者衝動購買這些所謂的’必須、半必需品’,
更不要說復活節、聖誕節這些,簡直要變成巧克力節的節日了!

然後是有一天,丁丁跟小玉飄洋過海的一箱補給品,
載來了一大包小size的七七乳加巧克力,
闊別十多年,這突然之間,帶來了我兒時的回憶、不是鄉愁。

都說不是鄉愁,吃起來嘴裡甜滋滋的,心裡卻老想起台灣的家人朋友。
然後是英國佬跟我搶著吃。
但是在英國,選擇多,倒也沒特別留意他吃了我多少。

今年三月,分離後第一次給馬田寄包裹,
買了包七七乳加以及些台灣零食寄到雪菲爾給他及家人,
沒想到這傢伙居然表明他吃上癮,一邊生病竟然一邊嗑巧克力,
小氣地不肯分給家裡那些小猴子!(小朋友們)
五月去日本看他時,問著要帶些什麼給他,搖搖頭說’不用的,人來就好!’
我才提議買包七七乳加,他竟然興奮地睜大眼睛,
然後毫不客氣地說一包不夠,他要兩包!

七月,馬田先生飛到紐西蘭。
‘照片光碟燒好了,寄哪裡好?’
‘雪菲爾嚕!’
‘這個,我還想寄個巧克力給你。。。’話都還沒說完呢,
‘我到了紐西蘭就給你地址!!你可以寄到紐西蘭!’

看他這付對台灣巧克力嗑上癮的模樣,不知道是不是在咀嚼的同時,
也將我們倆的回憶,一併咀嚼?
我寄給他的巧克力裡頭,還有我的心意;
他吃的巧克力裡頭,不知道有沒有對我的一點點想念?

上一篇:小小團圓

下一篇:波妞

酢老爺 2009-10-08 09:07:27

77乳加真的是不可少呀~上星期我才買了七條來吃~哈哈!!!

版主回應
真的是共同的回憶啊~很台灣味的小食! 2009-10-11 00:27:24
heather 2009-07-20 17:48:17

有的有的
一定有對你的思念

版主回應
:) 2009-10-11 0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