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13:20:03小小魚

波妞

吃沙拉的時候,會主動地把蕃茄片挑起來吃;
買英文書的時候,喜歡挑童書來看;
下意識地買了你喜歡的英國樂團CD;
心情像塵埃揚起時,習慣寫個信給你。

感覺得出來你在對我疏遠,
‘我希望你能快樂。有著大大笑容,是你最好看的樣子。’你說,
你給了我三年的幸福快樂,這樣的話像是道別,
我在辦公室裡,還是情不自禁地落下淚,你看不見。
是的。之後的幸福快樂,要自己負責。
早上從行天宮拜拜回來,一身汗地趕著沖涼。
第一次看見你自言自語地在Skype上說了好多話。
你其實也在,追尋我的蹤跡,對不對?

這幾月以來,我在看什麼書,你也會去找來看;
我看過的電影,你會去下載來看;
我在玩的線上遊戲,你沉迷地想要打敗我;
我提了想看哈利波特,你就進了電影院;
上回跟你說我看了「崖上的波妞」,
今天你們鎮上影展有播,你還特地搭了車,趕一大早去看。

‘She reminded me of you somehow.’你說,
我知道。
我們在你的眼裡,都是這樣天真可愛的小女孩。
七歲! 一直是我在你眼裡的年紀。
比起疼女朋友的方式,你其實一直是用個寵孩子的態度在寵我。

‘波妞就像是Totoro裡頭的May’你說,我咯咯地笑著,對著webcam擠眉弄眼。
‘你睡覺的樣子跟May好像。Clear conscience.’你曾經形容我。
我知道,在你身邊的我,沒有心眼、沒有心機;
我們曾經在一起的那個世界,就像你在我身邊下了屏障咒,壞人惡事都進不來。

如果我像波妞就好了! 我沒跟你說。
像波妞一樣有勇氣、不顧犧牲一切地去愛、去追求,
忠實守護著自己心愛的人,絕對不會let go.
波妞,在程度上,跟Totoro裡的May還是不同的。
︿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上就有兩家宮崎駿卡通的周邊商品授權賣店,琳瑯滿目的卡通人物,好可愛啊~
^我一直都是宮崎駿卡通的粉絲喔~他的每一部卡通我應該都有看過,有的還看了很多遍!!沒想到在英國時,發現我的希臘同學Evi以及馬田先生也都是專業粉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