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15:35:53小小魚

Please look after Mickey


^Just outside M's Sheffield home,Jan 2009
 
***
17th January,2009 @ Taipei Home,Taiwan

清晨八點鐘,我從極度深沉的睡眠中轉醒,
意識到你從身後環抱著我,臉就抵在我的耳邊,
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身在哪裡,何年何月,
卻因為你的存在,有著一份安心。
。哪裡其實不重要。
‘Good morning, sleep well?’ 你輕輕地問著。
‘你醒啦? 醒來多久呢?’ 我迷迷懵懵地問著,沒有翻身的意思;
‘我醒來一個多小時了。’你在我的耳邊whisper,好像還在夢中;
‘一個多小時? 哇~那你都做些甚麼了呢?’ 我還是沉在你的懷裡,不想動;
‘我這一個多小時,甚麼也沒做,也做了很多:
就是這樣靜靜地一直抱著你,看著你睡而已。’

為什麼我在霎那間,有著一種關於永恆的感覺?

 
 
1st January, 2009 @ Sheffield Home,UK

你敲門進來我才轉醒,桌邊放著一壺熱水,我的額頭還帶著點高溫。
你的笑容帶著一點神祕,問我感覺如何,然後像個藏不住秘密的孩子,
拉開整片窗簾,讓我看向窗外:
’噹噹~ 結霜了呢!夜裡可能還下過雪,美吧?!’
我已經臥病在床好幾天了,睡睡醒醒,燒燒退退,給你和你父親添了不少麻煩。
我溫柔地笑笑,開心。你知道我最期待一個White Christmas的!
雖然遲到幾天,但這新年禮物,還是美地令人屏息。

你叫我把自己包緊一點,然後開車帶我出去賞景,
你知道,你如果讓我錯過雪菲爾的美景,我一定會怨你的!

我拖著有點虛弱的身體,卻掩不住心情的亢奮,
我很努力地嘗試各種角度想要拍張好照片,卻怎麼樣都拍不出來。
‘我是不是在夢中呢? 只有在夢中才能夠美得這麼不真實吧。’
你握著我的手,爬過結霜的小山坡,
我們在山峰區的某個至高點望向這個白色的世界。
世界靜止在我們的腳下,這裡只有我和你。

 
 
2nd March, 2009 @ Namba JR station, Japan

我給你看我在行李上掛的吊牌,
一張寫著我台北的地址,一張寫著你日本的地址,
我撕下你地址的那一張給你,那是來的時候需要,現在要走了。
你的笑容是二月的櫻花,曖昧不明好像甜蜜中帶點苦澀,
伸出手摸摸我的頭髮,然後指指我夾克前的拉鍊說:
「我應該掛張紙條在這裡,寫上:''Please look after this Mickey, thank you.''」
(那是當Paddington the bear從 Peru 到英國時,他最親愛的姑姑幫他寫的外套吊牌 )
說完,你大概怕被我看見你眼裡閃爍的珠光,
一把拉過我,把我的頭按進你的懷裡。
其實我已經看見你紅紅的雙眼。
我感受到月台上人們投射來的目光,但我在意的只有你。

你親吻我,我親吻你,這一別,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見,
我們誰也沒有說要好好想念,誰也沒有說要下次再見。
這段旅程,你總是奉我的喜好為第一目標:想吃的,想做的,
做盡所有能夠,好像這次不做會後悔,再也沒有以後。

‘送我到這裡就好,剩下的路我自己走。’我推開你,
’時間到了。’我揮揮手,走進閘門跳上往機場的新幹線。

我想我要開始學習,沒有你在身邊的生活。
 
Mid-Dec, 2008 @ Stirling home, UK

早晨八點半,壁爐的火還殘留著餘溫,
我從futon上醒來,因為昨夜的初雪還有些興奮,
拉開落地窗簾,Wallace Monument在迷霧中矗立著,遠方山頭一片雪白。
心情很平靜,看著沉睡中的你,因著窗外照進的天光微微皺眉。
你的睡容總是像個孩子,天真又無辜;睡夢中的你,總是一副幸福的模樣,
不知道那個幸福世界,你會不會願意與我一同分享?
我看著你發愣,
’Bridge Jones, stop staring at me.’你復誦著BJ單身日記中馬克的名言,
一手撐開你的被,一手拉過我,還伸出一支腳,
整個像是八腳章魚似地把我緊緊包覆在你胸前,
跟著你胸膛呼吸的起伏,我靜靜地,靜靜地睡著,
一同進入你幸福的夢境中。

我終於知道,幸福的片刻,就是永恆。

*****
Clock time is our bank manager, tax collector, police inspector;
 this inner time is our wife.
_J.B. Priestley,
(quoted in Audrey Niffenegger)
^Pictures are all from Sheffield,1 st Jan,2009
Asa- 周元- Aria 2009-03-18 23:19:14

看到幸福的片刻

片刻即永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