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6 09:15:25洪輅

夏日兩篇〈難得糊塗〉〈冰的〉

夏日兩篇     

     

〈難得糊塗〉     

     

        天哪無論是看天望天問天,還是謝天⋯⋯,對我而言最難的是聊天。    

    

        久而久之就漸漸自閉了起來,套句近代用語:浸潤式交流。在天地山水草木之間盡可能避開人群,避不了就當作是觀眾。   

    

        路人甲疑惑的看著眼前這位半衰不老的阿北,到底在花甲少年什麼?不就一條圳?雖說農業時代有它存在的意義,灌溉、XO放水流、鄉下小孩撲通撲通下餃子似的游泳水道⋯⋯,換到現代都叫做回憶。   

        

        看到圳,內心通常很有戲,會不自主的琢磨,不管你多不多看它一眼。所以路人乙看我也是怪怪的。😂太入戲。    

      

        世界是你看到的樣子,意識構成客觀形體,眼見是假象,透過相互感應,才能感知它另類的真實存在。看吧,幾張水影不過是光波動水面的天空和樹影。   

        

        而我看到了什麼?光(波粒二象性)讓我成了量子(糾纏)的一份子,未來決定現在讓你看到平行時空:圳邊怪怪的花甲少年。  

    

        最享受這樣讓你糊塗的時刻。    

        

        

(新竹汀甫圳倒影)     

    

    

〈冰的〉    

    

        也許你已忘記枝微末節,但身體的記憶卻是那麼誠實,一個小小動作就會讓人沉吟,比如倒一杯水。   

    

        夏天為了省電,總忍住不冰開水,可能夠忍多久?前幾天刻意將瓶裝水喝光再倒入白開水,手腳就開始沒理由了。打開冰箱的那一瞬間,屬於我娘的夢幻之城突然浮現眼前,紅豆湯、綠豆冰、瓶裝、罐裝、鋁箔包、冰棒、水果⋯⋯,外加一小壺麥茶。這場景如果能維持得更久一些,該有多好。    

    

        我們家目前也是夠堅持的不吹冷氣,對我而言,兒時矮平房小閣樓上天空色的大同電扇,留給我很多童年的幻想。那時這樣的天氣,應該是抱著風扇越吹越熱難以入眠,有時我會對著電風扇啊~,那魔幻的回音啊啊啊⋯⋯,沒有一絲消暑。我老爸總會拍著我的背,讓衣服像鼓風一樣一吸一呼,於是沁涼的仲夏夜之夢我又多了一個。    

   

        我的小孩對於他們的童年,嗯⋯⋯小有抱怨。可能是我對我老爸模仿的用心不夠入髓,也或許等他們到我這年紀,戀父情結才會不自主的淪陷。    

    

        你呢?煩躁的36C以上的夏天怎麼活命?我將黑咖啡一分為三,你知道的我已經擁有了冰開水,再弄成三杯冰到冰箱。今天就靠它們宅在家,總結氣氛:佳。爽啦!    

    

        明天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