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7 18:28:25洪輅

荷塘二篇〈夢還真〉〈荷塘葉色〉

荷塘二篇

〈夢還真〉

那鹿闖進夢幻之森,從此迷途?

校園柏油路步道旁的一座荷塘,像極「荷魯斯之眼」遠遠吸引我的目光。為它傾倒並為之讚嘆。不論右眼象徵完整無缺的太陽,抑或左眼右眼有缺損的月亮,它都美,帶來正能量。

只須一片書香般的沈浸,凡人俗世即能脫胎換骨褪去原有的面目?我在想,萬象所以迷人皆因風雅,即使豔陽高照榕蔭下,也能頌賦比興起來。

一葉斑駁染金的荷美
姿態優雅任思緒放飛
問浮萍是否願為天空留白
榕鬚飄動似說 噢No
NoNoNo 天上人間

夫復何求?既然浮萍何須浮雲,放它自由。囚徒只看見自己的影子,此刻我正試圖掙脫眼前美景的枷鎖。想那鹿的從容,漫步晨光與我四目相對⋯⋯是你嗎?

我是鹿了!
悠然走出荷塘,夢幻囚室般的天堂。


〈荷塘葉色〉

故事如果不足以構成一幅壁畫,必然不能稱為愛情,只能說一往情深。但,若是可以,我會在哪個位置?而你將有什麼樣的表情?

透過手機鏡頭穿越荷顏塘彩的古典色澤,有些疑惑,類似情境在不同的時空穿梭我依稀走過,只是都不記得。像微風,吹拂還留一絲縹緲。
正因虛無,必然曾經擁有。

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多由自己編織,一錯過⋯⋯就犯難了。還記得五十五年後,袁迪寶和李安妮的「金星之約」?還得活得夠久啊。時空反差,相聚的每一分秒,都是萬千魂牽夢縈的重回,彌足珍貴。荷塘葉色也有染金的時候,即使斑駁,開出的都是青春花朵。

想像為一小段過往編織一串長篇,長到跨越幾生幾世發了幾個願,即使僅僅一往情深,回不去也無法回去。於是壁上浮現那麼一幅構圖,而我在你心眼的位置。雖然不在今生繪製,但總有一天畫成。

更未來的那一天,我們在壁畫前欣賞似曾相似的愛情故事,你的表情和我一樣逐漸融入⋯⋯。


引用:YouTube
《追夢在路上》
https://youtu.be/fHMeuiXdnnc

(清大荷塘)


註:
詩詞圖片欣賞,請至 FB 洪輅。
歌曲創作欣賞,請至 YouTube :
《呢喃》2020 Oct
https://youtu.be/F_hvcvVB35I
《又那麼秋天》2021 Ju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V77WRy0XA
《攏是雨啦》(台語) 2022 May
https://youtu.be/v-Aj4Hehw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