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5 19:00:38水瓶貓熊

[日劇]俺の可愛いはもうすぐ消費期限!?(我的可愛要過期了)

對靠臉吃飯的人來說,如果被宣告自己的可愛「要過期了」,心裏應該會很慌張吧?2022春季日劇「俺の可愛いはもうすぐ消費期限!?」,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本劇由山田涼介、芳根京子主演,故事的舞台是一家啤酒公司。山田飾演以自己的可愛為武器,搞定許多客戶的超級業務員丸谷康介,芳根則飾演他的搭檔,一板一眼、講起話來跟機器人一樣的真田和泉。

丸谷康介的老家在青森經營釀酒廠,他從小就是師奶殺手,在學期間順理成章地成為情人節的巧克力吸引機,享盡了帥哥紅利,就業後也靠著這張臉締造了銷售奇蹟。沒想到,就在即將邁入三十歲的前夕,一位其貌不揚的大叔出現在他面前,向他宣布:「你的可愛馬上就要過期了!」更不可思議的是,大叔竟然自稱是30年後的他!

就在這種心理不安的情況下,他竟然還面臨職務調動、被分手等困境,不啻是雪上加霜。

然而,俗話說得好,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祂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所以康介的機會之窗就這樣開啟了~

以下有雷

康介與和泉兩人原本幾乎毫無交集,因為工作的緣故碰在一起,漸漸走進了對方的世界。

然後,康介忽然發現和泉真是太可愛了,主動向她告白,而她的反應居然是……送上一個吻!

哇~這對真的是太可愛了,本來追劇都會故意跟實際播送進度差個幾集的我,竟然為了他們,在後面3集追上了實際播送進度,乖乖地每個禮拜等新劇情XD

最後謎底揭曉,原來30年後的康介,就是他現在任職的啤酒公司的CEO,所以他的可愛過期是意味著不再靠臉吃飯,而是腳踏實地展現他的工作能力!(或者是不再注重外表,埋首工作,最後變成一個糟老頭XD)

不過,兩人最後沒有終成眷屬真是太可惜了,但那種還是願意跟對方一起喝酒聊天的情誼,至少顯示他們並非不歡而散吧?也許是雙方都忙,感情就漸漸淡了的那種情形……

因為芳根實在太可愛了(可能我對眼鏡女情有獨鍾),所以我在追本劇期間,把之前中斷很久的芳根作品「真犯人フラグ」(真凶標籤)看完了,之後又看了芳根的另一部作品「半径5メートル」(半徑五公尺)

我覺得「真犯人フラグ」和「半径5メートル」中的芳根比較類似,但芳根在本劇中把和泉那種害羞和單純的個性掌握得很好,有種演技更上一層樓的感覺!

期待芳根的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