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14:09:22水瓶貓熊

賀!本台瀏覽人次突破800000!

鏘鏘鏘!在歷經2年的漫~長等待,本台瀏覽人次終於從70萬增至80萬了!

1

依照慣例,要來分享本台新破萬點閱數的文章,都是古裝韓劇的介紹文喔~ 

A.육룡이나르샤(六龍飛天) (15,701)

本劇雖然是2015年的韓劇,但我是2019年看完나의 나라(我的國家)後,因為對高麗末年至朝鮮建國初期的歷史產生興趣,所以才開始看的。後來我又看了描述同一時期歷史的「鄭道傳」,但「鄭道傳」的性質就比較接近史劇,沒有「六龍飛天」那麼精彩。

B.조선총잡이(朝鮮神槍手)(10,415)

本文感覺是最近才破萬的,難道大家是因為看了악의 꽃(惡之花)而點過去的嗎?

其實本劇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很神奇的意義喔,因為前幾年爆出李準基和本劇的女二全慧彬相戀,不過似乎沒有維持很久,而且全慧彬2019年已經另嫁他人了。

2

接下來,就來聊聊我今年看的古裝韓劇吧!

今年2月,我期待已久的「달이뜨는강(月升之江)」開播,台灣也有不少影音平台上架,看在LINE TV可免費觀看的份上,我選擇用LINE TV追劇。可是啊,LINE TV的廣告實在太多了,觀劇品質很差(謎之聲:這就是要叫人付錢讓廣告退散咩),所以我一直沒有看完……(在這裡忍不住要推薦friDay影音,說免費觀看就真的連廣告都沒有!)

去年我就聽說,今年除了金所泫的「月升之江」外,另一個引人注目的古裝劇就是金裕貞的「홍천기(紅天機)」。不過在等待「紅天機」上檔的期間,我突然發現了一部很有趣的古裝劇「보쌈-운명을훔치다 (打包袱-盜取命運)」。

「打包袱-盜取命運」由丁一宇、權俞利主演,以光海君時代的朝鮮為背景,丁一宇飾演遭光海君賜死的罪臣後人巴宇,權俞利則飾演光海君之女火仁翁主。兩人因為巴宇錯將火仁翁主「打包袱」(綁架寡婦,送到她們的心上人手中),而誤打誤撞相識,之後在一連串的事件中萌生戀情,最後終成眷屬。

這部韓劇是5月才開始放送的,結果我在「月升之江」還停留在30集(共40集)的進度下,還是先把「打包袱-盜取命運」看完了XD

最近我開始看「紅天機」,沒想到只看了1集,就轉而先看小說了。小說的情節似乎和韓劇有點差距,但我覺得整體故事很引人入勝,決定先把小說看完再繼續追劇~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其實是想聊些跟台慶文不一樣的話題,例如我的追劇人生(笑)

總之,讀者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動力,未來我還是會維持至少每月一文的頻率,希望台友們可以繼續支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