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0 14:32:02水瓶貓熊

開台21周年感言

去年本台進入20周年,台長我還大張旗鼓地說,為了慶祝開台20周年,所以在本台重開小說連載,結果才貼了幾篇,就因為沒什麼人看,沒有動力繼續貼下去了><(應該也沒什麼人在意吧……)

不過我還是繼續在寫影劇介紹文,而且我也發現有很多台友會來看這些文章,讓我非常振奮喔~~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台慶文的重點—2021本台貼文回顧!

2021年本台共發布19篇文章(其中有7篇是小說連載),獲得最多點擊數的是「どうにかなる日々(順其自然的日子)(9,645),其次是「結婚できないにはワケがある(無法結婚的理由)(8,571),第3名是「기황후(奇皇后)(4,622)介紹主題正好是一部動畫、一部日劇和一部韓劇。

一直很好奇,「どうにかなる日々」的介紹文為何可以得到這麼多點擊數,感覺這部動畫沒有很出名啊(至少我在觀看前是沒聽過的),所以才懷疑是不是因為我在文中告白,自己差點進入百合的世界哩。

說起那位曾經讓我懷疑自己性向的女孩,其實我已經幾十年沒有她的消息了,也許她跟我一樣嫁為人婦,如今可能也兒女成群了吧。

最近因為訂了Netflix,我又看了一部叫「彼女」的百合電影。

本片是由漫畫「群青」改編而成,敘述兩位女主是高中同學,家境優渥的女主A喜歡一貧如洗的女主B,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後來B被丈夫家暴,向A求救,A就為B殺了她的丈夫,兩人展開逃亡……

這樣的劇情設定其實還滿衝擊的,而且B聽說A真的把她老公殺了,居然還說,如果A和她老公同歸於盡就好了……當下讓人覺得A真的很傻……

我先看了電影開頭,A色誘B老公的劇情,然後就轉而看漫畫,發現漫畫完全沒有畫出A如何殺死B的老公,無論是色誘和殺人的過程、血漿四處噴濺的畫面,全都是電影編導所創作出來的。不過呢,我感覺漫畫比電影沉重許多,可能作者想講的也比電影多很多吧,但是看得也很累就是了……

總之,今年我仍會秉持對自己的要求,努力完成每月更新文章的任務,希望台友們能繼續支持本台,您的閱讀,就是我寫文章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