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 22:29:08水瓶貓熊

開台20周年感言

1

去年底就發現,今年是本台開台20周年,不由得半是興奮,半是感傷。

興奮的是,我居然已經寫部落格20年了!感傷的是,20年竟然這樣過去了。

記得小時候看電視劇,常常演到主角剛出生、或者是小時候,接著就在螢幕上打「20年後」,然後我們就看到主角長大成人,變成帥哥或美女了……以前覺得20年就這樣一幕閃過去,真的好快,現在回顧當初開台的種種,確實覺得恍如昨日啊。

感慨的話就不多說了,直接進入台慶文的重點—2020本台貼文回顧!
2020年本台共發布12篇文章,其中獲得最多點擊數的是「육룡이나르샤(六龍飛天)(8,757),其次是「광대들: 풍문조작단(戲子們:傳聞操縱團/台譯:朝鮮鄉民團)(2,133),第3名是「시그널(信號)(1,371)

呀,沒想到前3名全部是韓國影劇,是因為韓流當道嗎?這麼說起來,其實我12篇文章中,也有三分之二都在介紹韓國影劇……我近幾年從日劇迷轉變為韓劇愛好者,這個趨勢也可以從文章主題看出來哪XD

六龍飛天」這篇文章,能夠在不到1年的時間裡獲得這麼多點擊數,我想應該歸功於新聞台小天使的推薦吧。但是「朝鮮鄉民團」在沒有小天使助推的狀況下,也可以得到超過2千的點擊數,我就有點意外了,難道是有很多人好奇本片的評價嗎?

2

我在寫「六龍飛天」觀後感的時候,曾經提到也是50集、描述同樣時代背景的韓劇「鄭道傳」。最近因為想到要寫20周年感言,我終於把它看完了(灑花)。至於為什麼會看得這麼慢呢,第一個原因是大部分的劇情都已經知道了,只差在細節而已(我還很認真地寫了兩劇內容的對照,哪天如果沒有其他想寫的主題,再整理一下貼出來吧);另一個原因我覺得比較關鍵,就我是從LiTV觀看本劇的,但這個平台的廣告實在太多了(雖然我是免費會員,本來就應該忍受廣告XD),而且介面也設計得不好,一旦按下暫停過久,下次就無法直接從原來的中斷點續看,也就是必須到觀看紀錄頁面重新點播,這時就要再看一次廣告……所以我即使偶爾心血來潮想繼續看下去,也會因此而放棄……

最近我看了「六龍飛天」女主申世景的新劇「Run On」,搭檔的男主是「王在相愛」的任時完,深深覺得時完真的好可愛啊,跟「王在相愛」裡的惹人厭世子差好多呢(可能因為我是麟珊派的,才會討厭世子XD),未來有機會再跟台友們分享我的觀後感喔!

3

本來,每年台慶文的結論都是要期許自己持續達成每月更新的任務,不過今年因為要慶祝20周年,我決定要在本台重開小說連載,第一彈是歷史小說「秦相張祿」。

這部小說是為了參加某個小說獎而寫的,至於為什麼會選張祿(原名范雎)為主角,這就要從好多好多年前說起了。

我從大學時代就開始寫一個信陵君的故事,但是因為想寫的東西太多,加上沒什麼寫作動力,所以拖了許多年都沒寫完。後來為了參加小說獎,便決定把原男二范雎和女二無憂公主(信陵君之姊)的故事獨立出來寫,信陵君也就理所當然變成這部小說的男二了。不過因為趕著截稿,這部小說其實沒有把我最原始的構想寫完,也許如果哪天心血來潮,會繼續寫下去也不一定。

總之,還是要請各位台友持續關注,多多捧場,大家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