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13:13:13水瓶貓熊

[韓劇]RUN ON

1

台友們大概都知道,我看韓劇偏好古裝劇,所以去年在追完「구미호뎐(九尾狐傳)」後,我就一直在看過去的古裝劇(例如張赫、吳漣序的「빛나거나미치거나(輝煌或瘋狂)」),等著今年將上檔的古裝劇(主要是金所炫的「달이뜨는강(月升之江)」,最近已經播一半了喔)。

就在這「青黃不接」的時候,一部叫「RUN ON」的時裝劇,突然吸引了我的目光。

剛開始只是覺得OST很好聽(有我喜歡的實力派女歌手金娜英、白智榮),後來看了MV,忽然好奇起男女主角是誰,一查之下才發現,男主竟然是「왕은사랑한다(王在相愛)」的任時完,女主則是「육룡이나르샤(六龍飛天)」、「신입사관구해령(新入史官丘海昤)」的申世景!

不過,光是這兩位主角,還不足以讓我心動。因為劇情簡介說,男主奇善謙是運動選手,女主吳薇朱是電影字幕翻譯員,我心想,不會是體育劇吧?我對這種故事真的沒興趣。

有一天,我在YouTube Music聽到了一首本劇的OST,是時完本人主唱的,當下突然又好奇起本劇的評價了,結果發現網上有很多推薦文章,於是便看了第一集。看完覺得劇情好像還可以接受,尤其是時完真的好可愛啊,跟「王在相愛」裡的討人厭世子差很多(可能因為我站麟珊CP,所以不喜歡世子),就決定看下去了。(為何不是用「追」呢?因為當時本劇已經播畢了)

基本上本劇的主軸還是愛情,除了男女主這對CP外,還有男二X女二的CP。不過因為男女主都是很溫吞的人,尤其女主囿於成長環境的艱辛,自我防備心很強,所以兩人花了很多集的時間才終於走到一起,但沒想到被男主有錢有勢的爸爸一逼,女主立馬就放棄了,後來是男主哭著說不想分手(時完痛哭的劇情好令人心疼喔),女主才心軟,願意跟他繼續走下去。

撇開男女主的生長環境和社經差距(男主奇善謙是議員和名演員之子、高爾夫女王之弟),其實這種愛情故事在韓劇中並不少見,所以後來我比較關注的,是男二X女二的這對CP

女二徐丹雅(秀英飾)是財閥之女,也是奇善謙的經紀公司社長。因為父親的重男輕女和多次出軌,造成她心中很深的創傷,表現在外的特質就是高傲和毒舌,只要有人侵害到她的利益,必定加倍奉還。可以說,她跟吳薇朱都是自我防備心很強的人,只是她的防衛方式是外顯的,而薇朱是內斂的。

某日,丹雅在常去的咖啡店看到了一幅畫,心中的某個部分被觸動了,便把它帶回自己的辦公室,還交代老闆讓作者來找她。原來,這幅畫的作者就是本劇的男二李映禾(姜泰伍飾),還是個大學生(不過看起來有點超齡XD),之前在善謙幫薇朱抓網路詐欺犯時就登場了,善謙後來還跟他當了很久的室友。

話說映禾一見到丹雅,便對她驚為天人,用盡方法想接近她,卻總是被擋在牆外。就在他決定放棄的時候,她居然強吻了他!(不得不說,她揪住他的衣領,然後強吻他的連續動作,真是太帥氣了XD)

「我不准你放棄!」她的霸道宣言,讓他忍不住哭了。(雖然他哭著說,為何連放棄的自由都沒有,但他的心中其實很雀躍吧,畢竟是他心目中的女神主動吻了他耶XD)

總之,這對「霸道女社長X純情男學生」的CP實在太可愛了,但老實說,他們要面對的障礙比男女主更多,除了身分的懸殊,還有年齡的差距,導致丹雅在父親過世後,考慮是爭取上位的關鍵時刻,終於忍痛和映禾分手。

不過呢,其實無論是男女主或男二女二,分手的時間都沒有很久,最後還是皆大歡喜了。只是我忍不住會想,映禾和丹雅到底要在什麼情況下才能修成正果呢?因為照目前的狀況繼續下去,他在外人看來就像是被她「包養」的「寵物情人」,我覺得未來比較可能的走向是丹雅贊助映禾出國學畫,等他回國闖出名號後,兩人才可能有進一步的發展吧。不過,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2

接下來是我對演員們的感想。

A.任時完

當年時完在演完「王在相愛」後,就入伍當兵去了,退伍後的第一部作品,應該是和李棟旭合作的驚悚劇「타인은지옥이다(他人即地獄)」,不過我看了2集就追不下去了。雖然我當初是因為驚悚」這元素而看的,但是這個詭異的住所如果只是拍成一部電影,我還可以忍受(我看過一部類似的香港電影鬼網」),拍成連續劇的話,會愈看愈不舒服吧......

我覺得時完還是應該要演愛情劇才對,因為他笑起來真的好可愛啊XD

B. 申世景

許多人一聽說本劇女主是申世景,就覺得不用追了,但其實我看了她幾部劇下來,感覺她的演技並沒有很差啊。

不過啊,本劇女主的人設不太討喜,加上女二的氣場太強大,所以在我看來,她有點被秀英邊緣化了XD

C.崔秀英

再來是我認爲本劇最有魅力的角色,秀英詮釋的霸道女社長徐丹雅。本來以為我是第一次看她的作品,後來發現我有看過她主演的電影「デッドエンドの思い出(盡頭的回憶)」(日韓合拍),但因為這部片有點悶,我即使看完也對女主沒什麼印象,所以並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她。

我覺得這個角色塑造得很有層次,在和映禾的關係方面,從一開始只是好奇(因為他是「平民」?),後來漸漸被他的純真治癒,雖然一度叫他沒事不要聯絡自己,但真找不到他卻又有點著急,便拉著薇朱當煙幕彈(她因為不想結婚,早先宣稱自己是同性戀)去找他,兩人還共度一夜(在播出的片段中,兩人好像沒有發展進一步的關係,但我對於隔天早上她向他要一根頭髮去驗DNA,感到莫名其妙......)。

即使兩人愈走愈近、愈愛愈深,但彼此還是隱隱感覺到最後會走上的結局。只是,沒想到會那麼快面臨抉擇,也第一次發現心會那麼痛。她向薇朱傾訴內心的苦悶,選擇讓酒精麻醉自己,忘記一切痛楚......(不過他們沒多久就復合了說)

另外,丹雅和薇朱的互動也很有意思。剛開始丹雅很看不起薇朱,還要她為了擅自答應當善謙的英譯員而「下跪道歉」(因為丹雅覺得善謙的議員爸爸故意插進來一個翻譯,侵害了她的權益)。之後發現薇朱對善謙有意,故意讓她誤會自己是善謙的前女友(後來薇朱即使正式和善謙交往,還是忍不住追問這段「歷史」XD)。再來因為被映禾罵了一頓,左思右想無法入眠,便半夜跑去薇朱家,拉著她傾訴心事(理由是「你們都是平民」XD),後來就是前面提過的,拉著薇朱去找映禾,還有失戀了向薇朱吐苦水,感覺薇朱是被「強迫」變成丹雅的閨蜜(笑)

D. 姜泰伍

最後是姜泰伍飾演的純情男學生李映禾。

老實說,我一開始看到他的時候,就覺得有點眼熟,後來一查才知道是「조선로코 – 녹두전(朝鮮浪漫喜劇–綠豆傳)」的綾陽君(推翻光海君的朝鮮仁祖)。

基本上映禾這角色很單純,就像圍繞著丹雅的向日葵,也是可以給她安慰的存在。但是兩個人能夠永遠維持這樣的關係嗎?

前面提到的出國進修、提升價值算是正面思考,當然也可能有跟別人策略結婚,卻暗地繼續維持兩人關係的選項。不過依丹雅的人設看來,她都可以因爲不想結婚而宣稱自己是同志,既然會逼她結婚的父親都過世了,她也沒有理由跟不喜歡的人結婚吧?

總之,看完這部韓劇,讓我很想幫它寫外傳,不過因為最近沒什麼時間,還是先這樣吧!誠摯推薦給喜歡看愛情劇的台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