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8 13:07:46水瓶貓熊

[韓劇]구미호뎐(九尾狐傳)

跟很多人一樣,我第一次看李棟旭的演出,是因為「쓸쓸하고찬란하神-도깨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鬼怪」的主角當然是孔劉無疑,但是作為讓主角變成悲劇英雄的關鍵角色,李棟旭的陰間使者/前世高麗王之設定,也是非常搶戲的,所以在「鬼怪」之後,居然還拍了他跟劉寅娜「再續前緣」的「진심이닿다(觸及真心)」,可見他的「阿使」形象是多麼深入人心了。

雖然我對李棟旭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我還是不小心看完了「觸及真心」,覺得他在劇中飾演的純情律師好可愛喔~

今年上半年的時候,我就聽說了他主演「九尾狐傳」的訊息,還搭檔「Forest」的女主趙寶兒。但一來我對九尾狐沒有興趣,二來對寶兒小姐也不算特別喜愛,所以完全沒有追劇欲望。

沒想到本劇開播後,因為同事的推薦,我就好奇地看了一下,覺得情節還蠻有意思的,便若即若離地追了下去(所謂「若即若離」是指不會追滿每週進度,會留個1-2集,以免等得太煎熬XD)。

以下有雷

本劇的男主李緣,也是隻純情的九尾狐,為等待初戀情人投胎轉世,在三途川(現改稱「來世出入境管理事務所」)當了600年的公務員。

女主金智雅是電視台怪談節目的PD,有敏銳的觀察力和決斷力,在發現李緣疑有神秘能力後,即用盡一切手段接近他。初時是想請他協尋失蹤的雙親,後來發現自己就是他苦苦等待的初戀情人後,兩人便陷入熱戀模式。

然而,因為前世兩人之間還有一隻作為第三者()的蟒蛇,另外李緣也有個對他「因愛生恨」的半妖弟弟,對兩人今生的緣份橫加阻撓,使兩人的愛情波折不斷。

最後,李緣和蟒蛇同歸於盡,弟弟犧牲自己換得李緣重生,李緣和智雅終於能在這一世得諧鴛盟。不過,重生後的李緣究竟是人是狐,本劇居然給了一個曖昧的結局,讓我覺得有點黑線……

聽說有很多觀眾對弟弟的犧牲很不滿,認為這是bad ending,我倒覺得還好。因為一來我對弟弟這類型的男人,本就沒有什麼好感,另一方面我也覺得他做了很多壞事,應該要付出代價才對,所以我覺得編劇的安排沒什麼不好。只是,我對於最後李緣到底是人是狐的曖昧結局,還是非常不以為然(再說一次)。

本劇結束後,我暫時沒再追其他on檔的韓劇,決定要努力期待2021的新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