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1 13:30:18水瓶貓熊

【韓劇】시그널(信號)


我在2018年介紹日劇「モンテ・クリスト伯~華麗なる復讐」的文章中曾提到,同季日劇中有一部叫「シグナル -長期未解決事件捜査班」,本來是我心中的No.1,後來發現劇情跟翻拍的韓劇시그널(信號)一模一樣,它在我心目中的評價就因而大大降低了。

後來我先把日版的看完,韓版的因爲集數較多,片源也不太穩定,直到去年仍一直停留在第5集的進度。沒想到我在去年底的某日,偶然發現愛奇藝解除了韓版信號的VIP,便很開心地從第6集開始,把它全部看完了。

我覺得本劇最吸引人的元素,就在於2位不同時代的男主,是靠著1支對講機和1個人(女主)連接起來,而且過去和現在可以互相影響。然而,因為涉及時空的跳躍,編劇的頭腦就必須很清楚,否則很容易有不合邏輯的狀況出現。

像我在全劇看完後,就一直覺得某些情節中的對講機響起時間有點怪,但具體的bug我又舉不出來。還有,最後的案件「仁川女高中生集體性暴力事件」中,為何紅圍巾可以成為最關鍵的證物,我也百思不得其解。因為在我的印象中,紅圍巾好像不在犯罪現場啊?或即使紅圍巾在犯罪現場的話,有可能沾到加害者的體液嗎?還有不惜殺害主角哥哥以奪得證物紅圍巾的惡黨,明明狡猾成性,為何會百密一疏,竟然用紅圍巾擦拭自己的血液?(這是要顯示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嗎?)

不過,因為要釐清以上bug,可能要把相關片段再看一次,想起來就有點懶,反正也不減損我對本劇的喜愛,所以還是先這樣吧。

最後,我要特別推崇女主金惠秀的演技。前面提到,女主是連接現在和過去2位男主的關鍵角色,所以她會以青澀和成熟的不同面貌,出現在過去和現代,她很成功地演繹了不同時期的女主,這點日版的女主吉瀬美智子就很難望其項背了。

本來聽說今年會推出「信號2」,沒想到最近又爆出無限延期的新聞,真是令人遺憾,但我還是會把它列入未來必追清單的喔XD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03 11:51:3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20-05-26 12: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