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12:45:15水瓶貓熊

【電影】殺人鬼を飼う女(豢養殺人鬼的女人)



「多重人格」是近年影劇常有的題材,之前我曾在本台分享「ルームメイト(我的恐怖室友),不過這部電影直到最後才告訴觀眾,所謂「室友」是女主角幻想出來的其他人格,但「殺人鬼女」一片,卻是在片頭就告訴觀眾,女主櫻木京子(飛鳥凛飾)4個人格,平時相安無事,但在她仰慕的男作家田島冬樹(水橋研二飾)搬到隔壁後,她們之間的平衡就亂了套。

以下有雷

原來京子很喜歡田島的出道作品「私のなかの私」,因為覺得小說主人翁的遭遇,與自己過往的人生有重疊,所以特別去和田島打招呼,還借了那本絕版的出道作。沒想到京子因幼年時遭繼父性虐待而產生的第2人格直美,極度討厭男人,不但把書丟了,還在電梯裡威脅田島不准接近京子(田島眼中看到的當然是京子),使得田島一開始對京子不太諒解。直到京子媽媽懷疑她勾引自己的小男友,衝到京子家毆打她,田島挺身保護並安慰她,這才發現她和「私のなかの私」的女主很像,不知不覺愛上了她。

後來京子想起,她的繼父和母親的小男友都是被她所殺,終於發現自己心中住著一個殺人魔,決定自我了斷,以免禍害他人——尤其是田島。然而,自陳當初創作「私のなかの私」之時,即愛上小說女主的田島,卻不顧一切地挽留京子——即使她淚眼警告可能會殺了他。

於是,兩人在一陣激情的纏綿後,京子還是殺了田島。本來我一度以為田島的真愛(也許只是迷戀)可能治癒京子,沒想到還是太天真了。但我很好奇,田島臨死前,看著京子緊掐自己脖子的魔化表情,究竟在想什麼?是覺得自己得償所願呢,還是後悔自己飛蛾撲火?

不過,這個問題電影並沒有多做解釋,就只能由觀眾自行想像了。

最後來談談女主角飛鳥凛。本來以為我是第一次看她的演出,後來才發現她還有在阿部寬主演的「のみとり侍(陪睡大人)」中登場,但我真的沒什麼印象。本片的噱頭在於由4名演員分飾4個人格,所以飛鳥凛的戲份就感覺被稀釋了 ,而且畏畏縮縮的主人格,總是不如愛恨分明的其他人格討喜吧。

值得一提的是,我最近又看了本片小說原作者大石圭另一部作品アンダー・ユア・ベッド(under your bed)改編的電影,劇情非常詭異,但我覺得很有意思,未來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和台友們分享的!


GOO 2020-08-12 20:33:59

挺好~!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44070.html

威爾剛 2019-12-17 22:56:3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壯陽藥 2019-11-26 20:13:04

演員能把四個不同人格的人扮演好,需要很深的功底的,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