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6 12:57:33水瓶貓熊

[電影] 창궐(屍落之城)



近幾年來,「僵屍」題材變得愈來愈盛行,除了ACG的場域外,影劇作品也屢見不鮮。

但是這種被稱為zombie的僵屍,跟我們小時候所認知的,穿著清朝服裝,兩手前伸、只會跳著移動的「發財」系列僵屍又很不同,很多時候的設定是來自「病毒感染」,所以他們感覺像是病態的身體不由自主扭動,移動時都是一群群「湧」過來的樣子,每每令我發笑。

韓國最為人所知的僵屍片,應該是孔劉主演的「부산행(釜山行,台譯「屍速列車」)」,2018年他們把僵屍出現的時空換成朝鮮時代,拍出了「屍落之城」,描述奸臣金子俊(張東健飾)為了奪權,將洋船上的僵屍引入朝鮮,甚至連王都變成僵屍,國家岌岌可危。幸有從清國歸來的王子李清(玄彬飾),領導人民極力抵抗,才使朝鮮免於淪為僵屍之國的命運。

全片就是在賣玄彬的個人魅力,只見他武功異常高強,穿梭僵屍陣中如入無人之境,見一個殺一個,遇一雙滅一雙......就連引進僵屍的金子俊都遭到突襲,只能自斷一臂以阻止屍毒擴散,玄彬的主角光環就是太耀眼了,僵屍怎麼咬都咬他不到......(笑)

其實當年追「시크릿 가든(秘密花園)」的時候,我就被玄彬圈粉了,但是玄彬退伍以來的作品,包括同是古裝電影的「역린(逆鱗)(2014)、與孫藝珍共演的「협상(協商,台譯「極智對決」)(2018)等,都沒能給我當初的感動--難道是因為沒再搭配智苑姐姐嗎?(又叫人家姐姐,到底還要不要臉啊~)

總之,這就是一部「現代意義」的僵屍片(相對於早年的發財系列僵屍電影),推薦給喜歡玄彬的台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