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15:39:53水瓶貓熊

【幕末恋華・新選組 DS】攻略篇-近藤勇



 

近藤勇(1834-1868),是新選組的局長,天然理心流宗師。他是新選組的靈魂人物,在NHK2004年的大河劇「新選組」中,由SMAP的香取慎吾主演。但從該劇的劇情看來,近藤早就是個有妻有女的人夫啦!所以,如果以近藤為攻略對象的話,就只能扮演不倫戀的第三者了……

 

〈劇情攻略〉

 

近藤是新選組的領導者,除了擁有讓人心甘情願追隨的領袖魅力外,還有一種天生的慵懶氣質。不過最和さくら投合的是,他也是甜食的超級愛好者,還常常介紹美味的甜品店給她呢。

 

即使興趣如此契合,但さくら非常看不慣近藤明明在江戶有妻有女,卻喜歡在花街吉原流連的散漫模樣,但他聲稱自己愛妻愛女的心,和花街的遊盪毫不衝突。總之是天高皇帝遠,近藤夫人也只能隨他去了吧。

 

然而,愛情的發生卻是這麼不可思議,兩人在不知不覺中竟對彼此產生了超越長官與部屬間的感情。戀上有婦之夫的事實,一度讓さくら十分徬徨,但無法陪著丈夫出生入死的近藤夫人卻接受了這段關係的存在,甚至還期許她成為近藤的翅膀,代替自己在身邊支持丈夫。

 

幕府倒台後,近藤成立了甲陽鎮撫隊,意欲力挽狂瀾,然而時代的巨輪終究不留情地向前轉動,他的願望非但成為泡影,還淪為新政府軍的階下囚。而由於新選組向來是維新志士所組成之新政府的死敵,因此曾為局長的近藤被判處斬首之刑,連保有武士尊嚴的切腹亦不可得。

 

行刑當日,さくら衝破重重戒護的人群,與近藤並肩作戰。然而敵眾我寡的形勢,終究決定了不可逆轉的命運,兩人在力盡之後,含笑相擁而終。

 

 

這是我第一次玩到女主角死亡的結局,總覺得有種淡淡的無奈。站在進步的一方言之,新選組當然是保守的勢力,但無力扭轉情勢,只能眼睜睜接受滅亡命運的心情,恐怕是諸劍士們共同的痛楚吧。

 

此外,近藤的有婦之夫身分,也讓這條路線的發展尷尬許多。從前看大河劇的時候,我就知道近藤在東京有妻有女,在吉原卻還有個紅顏知己深雪太夫,但這種情節只被視為「風流」,完全不會被處理成「外遇」,或許時代的差異也有關吧,畢竟那是個一夫可以多妻的時代呀。不過,身為人妻,如果我老公身邊出現像さくら這樣的女孩,我是絕對不會容忍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