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17:16:52水瓶貓熊

【動漫】桜姫華伝



因為陰陽師和義經的緣故,我對日本的平安時代產生了濃厚興趣,也看了不少相關小說及漫畫,最近迷上的則是「桜姫華伝」。

 

桜姫華伝是種村有菜老師的作品,描述輝夜姬(竹取物語)的孫女桜姫與未婚夫王良親王青葉之戀愛故事,以及桜姫因其血統而背負著消滅妖怪「妖古」的宿命,目前仍在日本連載中。

 

不過,我首次接觸的種村老師作品並非桜姫華伝,而是「神風怪盜ジャンヌ」(台譯「神風怪盜貞德」),敘述中學女生日下部まろう因係聖女貞德的轉世,得到變身為神風怪盜的能力,四處拯救被惡魔染人心與藝術品的故事記得這部卡通當年在電視台播出的時候,我還當了好一陣子的忠實觀眾呢!

 



基本上,我覺得種村老師的人物外型看起來都很像(應該一般漫畫家都是這樣的吧XD),桜姫華伝的人物設定也跟神風怪盜ジャンヌ有某種程度的契合,所以也有漫迷認為,桜姫根本就是古代版的貞德。不過,桜姫華伝的情節還算有趣,古代+法術的設定也很吸引我,因此我應該會繼續追下去吧!當然如果能製作成動畫就更令人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