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00:07:49水瓶貓熊

【五龍劍】第十四章 懊悔(3)

「那麼……共工其實是父親的事,天璋他知道嗎?」墨龍問道。

 

「他也許有懷疑過共工和我的關係……但是怎麼也不會想到這一層……」天帝望向洛軒,問道:「是不是呢,洛軒?」

 

洛軒點了點頭。天璋確實沒有留下這樣的記憶。也許,玉裳的事情就已經讓他精疲力竭了吧。

 

不過,對他來說,現在更重要的是──

 

他奔到路兒身邊,緊緊抱住了她。「路兒,妳沒事吧?」

 

「我……我沒事……洛軒你也還好吧?」

 

「我也還好……」洛軒看著她的雙眼,說道:「可是,妳的眼睛……」

 

「我的眼睛怎麼了?」路兒奇道。

 

「妳的眼睛……變成了黑色……」

 

「是嗎……」路兒想起母親的告別,黯然道:「那是娘徹底離開我的證據……」

 

「是玉裳嗎?」殿上人道:「當初我也是存心讓天璋放棄她的,所以我並沒有告訴他,他不需要放棄玉裳,也可以得到強大的力量……唉,這真是我的罪過啊……」

 

「不要緊的,老爺爺……」路兒說道:「總之,娘和天璋都得到了自由,不是嗎?您沒有必要再自責下去……」

 

殿上人苦笑道:「沒想到我拆散了兩代人的感情,居然還能得到第三代人的原諒……謝謝妳,小狐狸……」

 

「天璋……我的名字是天璋……」共工,不,天璋還在喃喃說著。

 

「多虧你用誅仙劍將共工的神格消滅掉,他才能回復到原來的模樣……」天帝看著洛軒,嘆了口氣。「不過,說是原來的模樣,也只不過是他發瘋後的模樣而已……」

 

「該走了,天璋……」殿上人牽起天璋的手。

 

「嗯……」天璋輕輕地點著頭。

 

殿上人對洛軒道:「我要關閉易物之殿,回到神界去了。未來我要好好照顧這個孩子,以彌補我對他犯下的罪過。如果有空的話,歡迎你常常來看他。雖然你已經不是他的兒子天璋,不過,我相信你如果能多來看看他,應該有助於他的痊癒……」

 

「我會的。」洛軒說道。

 

「小狐狸,妳也會和他一起來吧?」殿上人轉向路兒。

 

「我也會的……可是……」路兒問道:「我會對他有什麼幫助嗎?」

 

「會的。」天帝微笑道:「因為妳也是狐妖一族的後人啊。」

 

「我會帶她一起去的。」洛軒緊緊握住了路兒的手。「因為,無論到哪裡,我都不會放開她的手。」

 

「那很好。」天帝牽起天璋的另一隻手,說道:「我們走吧。」

 

「嗯……」天璋又點了一次頭。

 

三人剛要離開,殿上人卻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說道:「對了,還有一件事情。」

 

「什麼?」洛軒問道。

 

「回到人界之後,也許會有人想對你不利,不過……」殿上人嘴角輕輕揚起,說道:「其實也不足為患,因為這是他們從前種下的緣由啊。」

 

「咦?」洛軒正想問個清楚,一轉眼卻不見了三人的身影。

 

「殿上人,天帝大人!」洛軒對著空氣叫道:「請您們說清楚些啊!」

 

「喂,在此之前,你應該還有要做的事吧?」一個聲音冷冷說道。

 

洛軒轉過頭去,才發現說話的人是金龍。

 

「我應該還有要做的事?」洛軒一臉驚訝,奇道:「是什麼?」

 

「那個啊,那個!」墨龍說道。

 

赤龍雙手結印,笑道:「不就是這個嗎?」

 

銀龍和青龍也都雙手抱胸,搖頭猛笑。

 

「啊,原來是這個……」洛軒雙手結起了印,突然問金龍道:「可是,共工變回天璋,三界的危機也就解除,那我還有必要收您為式神嗎?」

 

「你……你這小子……」金龍氣得說不出話來。自己都已經拋棄自尊,主動表示要成為他的式神了,偏偏這小子居然說出這種話,顯然是蔑視自己了……

 

「洛軒,我們四個都已經是你的式神了,如果你不把金龍一起收服的話,他會很寂寞的哪。」墨龍嘿嘿笑道。

 

「老墨,閉上你的嘴!」金龍斥道。

 

「嗯……這樣說也是啦……」洛軒沉吟半晌,對著金龍一笑,說道:「那我們就開始吧!」

 

「天地之靈為證,吾將與金龍神訂下契約,此後皆受吾役使!」

 

語聲才落,便見金龍的身體化成一道金色的氣息,颼地注入了緩緩升起的神劍之中。劍身瞬間亮起了金色的光芒,落入洛軒掌中。

 

「那我們是不是要回人界去呢?」路兒問道。

 

「是啊……」洛軒說道:「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得去做……」

紅葉 2009-10-21 20:48:59

版主,話說共工就是天璋這個點子雖然不錯,但是這樣一來的話故事不就是快要結束了嗎?還是說會有新的敵人出現呢?

版主回應
這個故事確實快要結束了喔^^ 2009-10-26 00: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