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23:36:20水瓶貓熊

落選了……

記得前一陣子還很興奮地宣布拙作進入「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大賞」的複選(詳見〈賀!拙作進入「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大賞」複選名單!〉),最近主辦單位公佈進入決選的作品名單,來回看了好幾次,就是沒有我的作品……唉,看來又落選了。

 

雖然本來就沒抱什麼希望,但好不容易闖進複選,總覺得有點遺憾。只能安慰自己,這次能夠打敗幾百件作品進入複選,就已經很不容易了;至於要再進入決選,就只能等下回了。

 

這次我參賽的作品叫《五龍劍》,原先的故事架構改編自《劍俠傳.蘭陵老人》,是寫來參加武俠小說獎的,沒想到靈感斷斷續續,寫作速度嚴重落後,眼看截稿期限將至,只好把前一年參賽的作品做部分修改,換個名字重新參賽(果然還是被刷下來,詳見〈4屆溫世仁武俠小說獎再度落榜〉一文)。之後為了參加輕小說比賽,我便把篇名從《蘭陵劍》改成《五龍劍》,加入五行式神和三界(神、人、妖)的設定,整個轉成奇幻小說。

 

由於《五龍劍》的故事寫法接近我非常喜歡的《少年陰陽師》,所以寫起來相當快樂,我自己在閱讀的時候,也常能感受到漫畫般的場景,可說是我的一個新嘗試,只可惜不受評審青睞,在複賽中被刷了下來,無緣晉級決賽。

 

不過,能夠進入複賽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鼓勵,我會以當時的感動為動力,繼續寫出更精采的作品!

沽名釣譽的京子 2009-01-13 17:36:05

最近好忙,趁這個空檔來留言

其實妳已經寫得很不錯了,落選了也不要太難過
也許再稍做修改,明年就可以進入決選嘍
加油!

今天下午,我也收到妳的小禮物啦!
有了妳的加持
今年春節我就可以當個仰體聖心的乖女兒了
真是謝謝妳嘍^^

版主回應
謝謝京子的鼓勵!

嗯...那些東西被說成是"小禮物"真的很不好意思啦,畢竟是借花獻佛的咩,如果對妳有幫助的話,我就很高興了^^
2009-01-13 23: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