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02:52:52

同場加映的好運

 

 

開始旅行後,我的腦袋就一片空白了。

 

 

也許這正是我所期待的,在全然陌生的旅館吃飯並且試著睡著。

 

也全然安靜著,偶爾才會焦慮著該在哪裡停下。

 

第一天的旅行,誰也別想睡著。

 

 

 

房間內的塗畫(好像在雲端中旅行的草泥羊啊= =) 

  

 

浴室內感覺會喵喵叫的貓。

 

 

在拍了這張預拍兩秒的照片後,我的相機電池宣告壽終正寢。(民宿小幫手&棉花糖fans&只有背影的偶= =)

 

 

(馬的,帶出來的充電器不能充電是怎樣!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買朋友準備脫手的二手貨,尤其還是那種認識很久的。)

 

 

好在有賣車充式的充電器,否則接下來就得看文字旅行遊記了。

 

 

<紅葉與另一個紅葉>

 

以前去紅葉原本只是去看看那裡出產過的少棒長什麼樣,很多時候,旅行前的計畫就只是計畫,一但上車,人就會忘記要去哪裡,經常是路指引著你前進。

然後忘記原本要去的地方,不是很想去的地方,而是額外岔出的心情,總會牽引著往那方向走。

 

台東紅葉村,我去過四次。

 

逛逛國小,看看展覽館。甚至吃吃門口有時賣有時沒賣的香腸。

 

一付熟門熟路的。

 

 

 

這次發現,花蓮還有個紅葉,是泡湯用的。

 

 

冷門時段,必然會有冷門優惠,於是我享用了全池只有我一個人的大眾溫泉。^_^

 

 

這裡溫泉有種「正宗」的保障。

 

 

老式日式踏踏米房,充滿樟腦味,不花俏,就是泡湯,但也真的舊了,來的人也少,成就了我一整個午後的悠閒時光。

 

 

 

 

 

 

行徑間花蓮市的忠烈祠牌樓。

  

 

我應該算典型的cancer,喜歡老舊,老古蹟,老的回憶。

 

還有書店。

 

 

我總是偷偷的希望,它應該要再更老舊一點的。(例如一進去就得有書霉味,或是拉門必須要有某一種角度才拉的開的樣子……等等)

 

 

 

 

肚子餓了,先去傳說中的蔥油餅街吧。 

 

 

以下是不負責評論……

兩個平底鍋油過半,一個低溫炸熟,另一個高溫逼油。

 

餅進入高溫油時,油煙上來,可是並沒挾帶蔥香味上來,有點可惜。

 

口感酥脆是應該的。

蔥花香呢?沒印象,那就是少了。(以上)

 

 

以門牌當名片(原來蔥油餅是台灣批薩啊)

  

 

 

結果再往前,才發現這間排隊排的樂樂長。

  

 

 

一個人跟排著熱門小吃實在不是我的風格。

 

如果好吃也會因為沒人分享而少了一半美味,但如果不合口味也會咒罵自己是厭頭a而變成雙倍的難吃。(自己舉手承認難搞)

 

 

    

 

 

 

 

 

<探望>

    

 

 

 

 

 

我在想,以後如果不小心地出了書,我會不會更常跑書店?

 

 

一來為了買書,二來為了看望自己的書,像看望自己的孩子一樣,有親切感。

 

 

以前看過一部電影,有個父親常去賭場,孩子總問他去幹嘛,他總是無奈的說「去探望自己遺留在那裡的鈔票。」

 

 

 

   

 

 

下面那照片就是書店裡的忠犬小黑啦(唯一可以隨意出進書店文藝畜生)

 

 

 

 

最愛一百一定得放在文學區的啦。

 

 

 

 

 

從這邊看出去的景像,會不會讓自己讓一隻青蛙?

 

 

 

 

 

……在廁所拍照還真有點奇怪呢。: P

 

  

 

既然有虹吸壺,就不避免的點一杯單品吧。

 

老實說,我喝不出這杯的特色在哪,不酸不苦,只有淡薄的咖啡水。 

        

 

 

 

 

 

 

 

<同場加映的好運>

 

會來這裡,多少還是想帶點碰運氣的心態。

    棉花糖環島花蓮站被以秒殺的速度銷售一空。(sold out)

 

 

花東花東,花蓮台東沒有以特別形式連成一線的話,那怎麼證明我這次的熱血呢?

 

 

 

好在,原來旅行的好運氣總該在出現的時刻出現.......

 

「請問今天節目的票還有嗎?」我問。

 

『不好意思,都賣完囉。』工作人員回答。

 

「那有後補可以等的嗎?」我不死心的問。

 

『你只有一個人嗎?我這邊是有多一張票……』另一個男性工作人員突然回應我的說。

 

這是環島之神眷顧我嗎?\^_^(大灑花)

 

 

(在這特別感謝讓我門票的大好人,而且還以不找零價200過票給我。整個超感心。在花蓮進場看棉花糖比較嚴謹啊,還得比對姓名,好在工作人員記得我。^^||

  

 

 

在進場前發現燈光昏暗一家甜點店。 

 

 

 

 

栗子塔正統造型。

 

 

 

原本感覺它是賣傳統甜品糕點的地方,不過賣的東西都還有洋果子店的味道。

 

 

 

 

 

這不是我夢想婚禮中的傳統甜點嗎!(如果我結婚有錢就要弄一對甜點塔,一個是泡芙塔,一個則是馬卡龍塔。)

 

 

 

 

 

<掉進棉花糖的漩渦>

 

 

以前走唱時所攜帶的傢伙。

   

         

 

 

棉花糖的歌迷果然都是正咩居多。(這理論又在此得到證明。^^||

 

 

 

 

再看一次同一組人馬演唱其實有越來越入迷的趨勢。   

 

 

在出發前,完全沒接觸過她們。

 

 

 

從街頭藝人到出兩張專輯的團體。

 

 

我很喜歡他們努力追求自己理想的樣子。

 

這話很場面。

 

 

 

但它就是很直接真實的表現出來給你看。

 

然後用不後悔的方式記錄著。

 

 

 

 

用大聲公唱「狂人日記」超有味道。 

 

 

就像mv裡的問題所問的:「你曾經做過最瘋狂的事是什麼?」

 

 

 

從三百多公里遠的台南跑到台東花蓮來看棉花糖唱歌,心裡還湧現出一股幸福感,而且竟然幸福到有點手足無措。算不算瘋狂?

 

 

 

或許因為感到那樣隨性地歌聲讓空氣也多一點勇敢的氣味。

 

 

 

 

 

 

 

我想推薦的是這首歌。

 

 

 

 

 

原本是Eason唱的,小球唱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就差一點點就要騙到我的眼淚了。

 


     

 


 

我也很喜歡簽完名握手的感覺。

 

有一種把力量紮紮實實的灌注你身體的感動。

 

 

 

花東連線成功YA!^_^ 

 

 

 

<白色啤酒海>

 

半夜的七星潭,安靜的像個小孩。

 

公正街的兩攤小籠包,鹹酥雞,還有半手台啤,是我的消夜。

 

「敬環島,敬夢想,也敬七星潭。」我對這面海說著。

 

 

 

 

 

「還有敬曼曼。」我小小聲的補上。

 

 

 

 

 

(我知道沒圖沒真象,一手宵夜,半手啤酒,當然沒空拍照啦。)

隔天早七星海晨拍,歸在第三天行程。

 

 

 

 

 


第二天為止的環島版圖
 



Jill 2011-11-03 18:53:35

我沒有去過紅葉村 下次揪團啦

版主回應
有台東打棒球的紅葉
還有花蓮泡湯的紅葉
還有一個隱瞞板的野溪紅葉溫泉

你要哪一個?
2011-11-03 21:35:5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5-09 14:21:04

親愛的台長植: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漢堡哥 2011-04-16 19:59:34

haha 感覺那個老闆也太酷了 真想去看看
謝謝你給了那麼多趣味又實在的資訊喔: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