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2 19:07:25Dream

星星班的孩子

應了朋友的教學組長的請託,我答應接下這個代課工作。

星星班。全班七人。

真是美麗的名字,跟裡面的孩子們眼睛一樣。

早上一起來,除了例行的香濃咖啡之外,我又多吞了一顆綜合維他命。

今天沒體力真的不行哪。背著包包出門,心底湧起一種堅決出征的感覺。

進到星星班,裡面的另一位老師在教室,由於必須處理行政工作,所以兩人稍作分配之後,隨即各自工作。

孩子們一到,我立刻說早安。

面對陌生人的招呼,有的孩子興奮的尖叫起來,有的孩子低著頭不發一語,有的小朋友抓著媽媽的手不放…。

他們是一群特殊的孩子。

九點一到,老師端來一鍋海鮮粥,又大又新鮮的蝦仁、牡蠣、碎肉、玉米、香菇等等,每個孩子碗裡七八個蝦仁,真讓我傻眼,公立學校真的經費比較充足耶。光一晚海鮮粥點心,5個孩子就吃了快40分鐘吃不完。

小H吃完他愛的蝦仁,其他的就表達吞不進去,東張西望,偶爾玩著他的眼鏡愰神;小U則是非常內向,有口說不出的模樣,吃東西對她來說非常費力,把蝦仁切成3段,每一段她都咬得很辛苦,吃得跟老婆婆一樣;小J則像是會自研自語的蠟筆小新,但是他對蝦子過敏,只能吃玉米,不斷重覆我對他說的:「玉米好甜好好吃」,半碗粥講了不下20句,好像每吃一顆玉米,就感恩一句一樣;小M沒什麼問題,只是不喜歡的東西,湯匙直接往你身上倒而已;小D喜歡用尖叫表達高興情緒,喜不喜歡吃蝦仁?尖叫!香菇好不好吃?尖叫!還要不要再多吃一點?尖叫!尖叫!尖叫!

然後輪到我說故事,利用我說故事時間,另一個老師就去打電腦處理行政資料。

我挑了一本毛毛蟲找東西吃的故事,小H剛開始3分鐘很捧場,後來開始自己玩大風吹,屁股似乎跟椅子有仇一樣;小P則是一直很high,直接來翻我手上的書,一直想看下一頁,毛毛蟲找到什麼東西;小U眼睛睜得大大的,原本吃東西吃到眉頭緊繃的樣子紓解開了,看到草莓時告訴我說「姑姑有買」,我問她買給誰吃,她比了自己說「小U吃」;小M的智力及記憶較高,能完整迅速的回達書上的水果名字;小D前後擺動身體,尖叫!尖叫!尖叫!尖叫!尖叫!尖叫!尖叫!尖叫!尖叫!

講完故事又要吃飯了,吃飯完要睡覺了,睡覺起來吃點心,點心吃完去地下室完球池。
兩個大人就不斷在準備-收拾-清洗中,不斷重覆動作,並且注意他們是否安全。

到午休時小M去醫院門診了,剩下的孩子們終於也睡著了,每一張墊被上,歪七扭八的躺著小小的身子。

我仔細端詳他們的臉,每一個人都長得很漂亮,完全看不出有任何身心障礙的情況,也沒有唐氏症小朋友的特別樣貌。

教室佈置裡放大的小朋友畫像,每個人的眼睛都是大圈與小圈套在一起,看起來空洞的眼神。

上帝創造他們時,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是為了給大人一個考驗呢?還是給特別的人一個努力的機會?

他們的2位老師都是持素的佛教徒,從孩子的失控狀態到現在會自己上洗手間、打招呼,形成這些簡單的動作,對他們來說非常不容易了。

這一天下班前,我心裡是滿滿的感恩。自己能這樣健康的被生下來,其實已經是福報。

今天我遇見一群沒心眼的天使,又看到有菩薩在護持他們。2005/4/02

夢想行星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weblog.php?blog_id=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