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21:47:32政瑋

Don't Give Up

  今天,如往常早晨帶著10來隻狗到河畔公園放風,中大型犬跑步與遊戲,小型則純曬太陽。

  在第一隻柴犬跑完回程時,迎面一位健跑的中年男子,遠遠看到我就停在原地,心想待會近距離碰上要跟他點個頭示意:謝謝他暫時先讓我過...
  到了面對面時,男子劈頭說:你這樣是在虐待動物,你騎著車,牠跑步,你怎麼不下來自己跑跑看...,我當時楞了一下,頭也沒來得及點,尷尬地笑著而去。
  回到駐點後,我點起一根煙,想了想那男子的話,忽然覺得很委屈,心好像被狠狠刺了一下...


  在這個特訓一開始時,我知道是利用機車牽著狗兒跑步時,心裡也曾疑惑了一下,這樣....好嗎?
  因為立志走不體罰,不強迫和遊戲方式訓練狗兒的,所以力道與停止時機都尚能掌控,加上1個小時半之內要帶完至少5隻狗跑步,如果一個小時半雙腳都不停地跑,體能還不錯的我,接下來上班也還是要喊救命,所以綜合現實,為了讓每隻狗都有機會運動到而不影響到正常上班,也就順隨著這樣的方式帶狗跑步。
  只是每天仍會有那麼幾次,在跑的當下,看著身邊的狗,心裡真的會冒出:牠開心嗎?這樣的跑步方式...
唯一能讓我比較釋懷的是每當我喊著馬上要訓練的那隻狗名字,一邊替牠套上牽繩時,狗兒都是開心地搖著尾巴的。第一次會這麼想:牠們是不知道待會要幹甚麼?幾個禮拜下來後,狗兒仍然出現這樣的情緒,讓我就比較放心了。

  只是今天男子的一番話又讓我想起心中的結,但這次我不再怪自己為何也這樣做,因為我知道這樣做不代表就是不好,今天你用雙腳帶狗跑步,強度與拉扯力道都很重,這樣就真的比我騎著車帶狗跑,強度與力道都隨時注意的還要好?想到這裡,我心裡便好很多了。

  下午,當我和一起特訓的同事說起早晨這一段事後,他憤憤不平地說,要是他一定回嘴回去,我們兩個人每天早上5點多起床,6點公司集合,然後樓上樓下地搬狗籠、圍片,而這一切都不支薪,9點特訓結束後,我們才開始一天正常的打卡上班,每天這樣持續了幾個禮拜,我們曾經喊吃不消,曾經很想偷懶,不過都咬牙下來,為的是不想讓我們的繁殖場像外界想像的:整天關在籠子裡,只做交配。
  而那位男子說我們在虐待狗...心真的會碎

  這份工作本是我自願選擇的,沒資格拿來說嘴,但心裡還是很想讓那男子知道。我每天從早上9點到晚上7點,不停地清狗大便,清狗籠,為牠們磨飼料,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摸撫比較沒人理的狗,和牠玩...而你說我是虐待狗的人,真的有點情何以堪,被人誤解的滋味不好受你知道嗎?尤其那個被你誤解說教的人因為太愛狗了,不遠千里離開家裡,離開心愛的狗,隻身到外地學習狗兒的知識...

  而你偶而路過,碰見我們的行為,自我地下評論:我們在虐待狗...
  心裡很難受,但我不羞愧,不後悔!


這首歌是我的學妹-沂臻分享的,聽了很撫慰人心!

Don't Give Up - David Archuleta (Feat.Libby Linton)

in this proud land we grew up strong
we were wanted all along
I was taught to fight, taught to win
I never thought I could fail

no fight left or so it seems
I am a man whose dreams have all deserted
I've changed my face, I've changed my name
but no one wants you when you lose

don't give up
'cos you have friends
don't give up
you're not beaten yet
don't give up
I know you can make it good

though I saw it all around
never thought that I could be affected
thought that we'd be the last to go
it is so strange the way things turn

drove the night toward my home
the place that I was born, on the lakeside
as daylight broke, I saw the earth
the trees had burned down to the ground

don't give up
you still have us
don't give up
we don't need much of anything
don't give up
'cause somewhere there's a place
where we belong

rest your head
you worry too much
it's going to be alright
when times get rough
you can fall back on us
don't give up
no please don't give up

got to walk out of here
I can't take anymore
going to stand on that bridge
keep my eyes down below
whatever may come
and whatever may go
that river's flowing
that river's flowing

moved on to another town
tried hard to settle down
for every job, so many men
so many men no-one needs

don't give up
'cause you have friends
don't give up
you're not the only one
don't give up
no reason to be ashamed
don't give up
you still have us
don't give up now
we're proud of who you are
don't give up
you know it's never been easy
don't give up
'cause I believe there's a place
there's a place where we belong

                                                            音樂轉自goear

(悄悄話) 2012-09-23 20:36:19
(悄悄話) 2012-09-22 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