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2 15:43:35小胖子

港式飲茶

蝦仁腸粉.牛肉腸粉.水晶包.香菇燒賣.馬來糕.珍珠丸子。
港式茶點是我挺愛的食物。

其實小時候去香港茶樓飲茶喫茶點並不覺得特別好吃,
人稱極好味的廣東粥更是覺得普普通通,
這到底是我難纏還是挑選的餐館失敗就不得而知了。

然而前年姐姐去香港洽公兼旅遊後就瘋狂的迷戀上港式飲茶。
據她描述且極力推薦的九龍酒店飲茶,
除了一般茶點做的挺精緻之外,
北平烤鴨還有提供桌邊的服務。
在吃東西的同時旁邊還有廚師幫你片鴨肉,
皮是皮肉是肉,可一點都不含糊。
菊花潽爾茶更是,
濃濃的茶香帶點菊花的氣味,不若市面上常有的"糙舖"味。

這讓我在羨慕之餘也就到處尋找品嘗台灣好吃的港式茶點。

在高中畢業甄試時,
在淡江大學的老街上吃到一家不錯的飲茶"京寶",
那時可真是驚為天人啊,為之讚賞的是他們的腸粉。
要說有什麼缺點應該就是環境太吵雜了吧
(不過據我所知香港的茶樓大多也都是那付德行)
以其質量來說價格算是平價,應該是佔到身處學區的便宜吧!

說到清幽又精緻的港式飲茶也不是沒有,
在清明節時識途老馬...不,老媽的介紹之下,
我才算是真正吃到精緻的茶點。
那就是陽明山上的花月。
沒錯,就是泡溫泉的那家啦!
環境就是一般飯店附屬的餐廳,清幽度80分。
燒賣小巧精緻,油炸甜品油而不膩,
腸粉軟而不會顯的太爛,藥膳湯品香而不苦。
食物評價85分。
唯一感覺稍顯突兀的就是服務生的一身西裝打扮吧(笑)。
不過價格不菲也是一個問題。
總之呢不是三五好友學生身分的我會選擇小聚的餐廳,
不過,貴婦人的身分應該就ok了吧...^^


**照片筆記:這是淡水京寶的港式炒麵,不過只是樣子好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