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20:08:47水管

詩情畫意——⟨每天⟩

⟨每天⟩  2022.01.17

相識的第一天
你不說話 我也不說話
靜靜的待在那裡一整天
到了第七天
我們逐漸嶄露微笑
相互打招呼開始熱絡了起來
慢慢的
我們
走到了一塊
走廊上相互追逐
私下時
相互鬥嘴
好不快樂
在快樂的時候
埋下一顆種子
讓它成長為大樹
為他人來乘涼
在不快樂的時候
寫下一首詩
讓它散播出去
讓人心有戚戚焉
在憂鬱的時候
去購物、去走走、去仰望天空
讓自己去感受到快樂
成為太陽
照耀我
穿過厚重雲層到人間
你說
我不是太陽 也不是大樹
只是在黑暗囹圄的囚人
要有擁抱黑暗的
勇氣
和它和平
共處
下去
你雙眼堅定
望著
誰教你
把我的
又再次鎖上 呼喊著也打不開
往後的
每一天
囚禁在
黑暗的囹圄
誰教你
再次讓我陷入的
到現在
我還是沒有
恨過你
誰教你 一動也不動
處在那
讓我
奮不顧身的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