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23:33:48小冰

軟弱的人性

我本來以為那個追我最久,目前在某大科技業擔任要職的男同學

之所以每次要出國出差就告知我  是為了跟我保持聯絡 找個話題

今天我發現  他可能不是只跟我報備  而是跟別人做同樣的報備

因為同樣的訊息  他可能忘了已經發給我

居然複製又發了一次

我有點同情他的老婆


人很軟弱  常常難以克制地做不該做的事

我常警惕自己  要活得心安理得  絕對不能踏錯

看到人性的軟弱  我能理解也能同情


前兩天有位姐妹離了婚  她決定不用痛哭度過每一天

然而她那離婚兩天的前夫  似乎對此不滿意

認為這姐妹也太開心了  覺得他自己好像沒那麼好過

其實我認為這位姐妹是強忍哀傷  故作堅強 

她只是用這種方式不讓家人和朋友為她擔心

但男人不能接受他自己沒有想像中的重要 所以心生不鏋

我很想問問男人  難道看到老婆形銷骨毀  你就快樂了嗎?

我想應該也不會 

因為一個形銷骨毀的女人只會讓男人更厭惡

男人不爽老婆離婚還能過得好

但老婆過不好  男人也不會有罪惡感 

那公平嗎?


我希望雙方應該學習給對方祝福

對方過得好  就激勵自己也要過得一樣好

對方過不好  也不要幸災樂禍

用善意回應  給彼此留點後路  才不失厚道

"積善人家慶有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