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14:33:52小冰

什麼是婚姻/有愛最美

昨天我跟女兒對"婚姻"有一些討論

女兒雖然是中文系  但常常被誤認為社會系

因為她對於社會議題非常的關注

最近她也關注同性結婚合法化的議題

女兒覺得同性婚姻必須合法化

這樣將來當醫院需要有配偶或家人簽屬文件時

或者財產的繼承時  才能免去麻煩

然而我想跟女兒探討的是--婚姻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認為財產繼承可以用遺囑來處理

若因醫院規定:非家人不得簽署手術同意書,會造成同性配偶因無配偶身分,而使病危者無法接受醫療

我認為那應該著手醫療改革,否則沒有親人簽屬文件,就應該放任病人死去嗎?

任何危急時刻  醫師不是應該有救人的天職嗎?

我覺得不應該從這些事情來談論  有沒有成立同性婚姻的必要


在我的想法  婚姻制度存在的必要  不過是確認婚生子女的身分

婚姻不該是只是為了遺產或簽署同意書

現在不婚的人越來越多  為什麼?

是因為不認同婚姻?  還是不敢背負婚姻的責任?

如果情"真"  有沒有婚姻關係並不重要

林徽音與梁思成,金岳霖就是個例子

金岳霖在林徽音死後  仍深情的收集林徽音所有的遺物

愛,不一定要用"婚姻"來成就


我曾說過  婚姻制度正在崩解中

而同性者只不過因為"沒有"  才想爭取到"有"

我知道我女兒的論調  她會說要讓同性婚姻合法 

讓他們有機會去選擇"要"或"不要"結婚

但回歸我的論點  沒有婚姻  難道不能守護相愛的人一生嗎?

那些已經沒有愛的婚姻之所以存在  不常常都只是為了成就孩子而已? 

孩子是很多婚姻最後殘存的原因


我曾問對我很好的男性友人  要不要幫我介紹對象讓我再婚

他說:何必再自找麻煩

也許對部分的男人而言  婚姻是責任是麻煩


每次看求婚的影片總是讓人感動

因為充滿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hlXkbLUiGo&feature=youtu.be

不管婚不婚  有愛才是最美

上一篇:男人啊!

下一篇:軟弱的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