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23:24:13小冰

我失誤了

  一直以來  我對女兒只有一個想法

"我希望她能快樂"

( I only wish is for my child to be happy)

但今天我發現我錯了

 

在女兒國三時   有一次她跟國文老師有了不愉快

我找國文老師時  就告訴老師[我只希望我女兒快樂]

當時噙著眼淚說這些話時  心裡的感受是"對女兒的虧欠"

因為我讓她成為單親

所以希望她能快樂  做為補償

 

然而我現在要修正我的期待為--

[我希望我女兒能跟別人一起快樂]

因為人不能只單純追求自己的快樂

做母親也不能教孩子只做自己快樂的事

那會讓孩子太自私    不懂得和別人合作或分享

有時候應該犧牲一點自己的快樂  去成全大眾的利益

在正確的軌道上   所有的人都和樂融融

最高的境界是"大同世界"  每個人都能快樂的生活

 

讓孩子學會"知足、感恩、分享"

才是得到快樂的不二法門

上一篇:不是我的錯

下一篇:多元成家

貝比媽 2013-10-23 13:01:28

小冰姐
你說得真是太好了,我發現我也有這樣的問題,總是因為跟先生分居而對小孩有種愧疚感,希望他能快樂就好,但是往往也會造成孩子一些個性上的問題,或許該從自己心態上調整,單親或分居都只是一種生活狀態,沒有必要因為如此而覺得跟別人有所不同,自己的心態調整好才能在潛移默化中調整孩子的心態,這是我的想法啦!!看小冰姐的文章可以得到很多感想,給你大大的讚喔!!!

版主回應
我們都在錯誤中學習
希望找到自己跟孩子正確的方向
2013-10-23 13: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