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21:56:22小冰

多元成家

最近湯湯沸沸的熱門話題是:多元成家

看著這議題  我有千頭萬緒

 

自古以來就有所謂"斷袖之癖"

過去有同性愛的人主要是因天生性染色體出問題

讓他心理和生理都無法對異性產生"愛戀"

然而最近國內外都有不少同性戀的大遊行

人數之多超乎我的想像

出櫃似乎不再是什麼大不起 或見不得人的事

 

 

依人體的身體結構來看 

"繁衍子孫"勢必需要一男一女

如今不但不願生孩子的頂客族增加   連出櫃的人也增加 

恐怕人類的"滅絕"  指日可待

 

對於大量的出櫃人數  我不禁開始疑問 

如今出櫃的人增加到底是心因因素  或者是生理因素

如果是生理因素 --染色體的病變  

那麼應該是因為地球環境惡化所造成

倘若是心因因素  會不會是因為現在家庭結構的瓦解

造成很多孩子得不到雙親的照料  因此人格發展不健全

或者是因為看到父母太多負面的相處模式  擔心異性的愛戀不能得到天長地久的保證  才轉向尋求同性的愛

如果是後者  ,我感到十分的傷心 

因為這又是家庭不健全對孩子的影響

孩子不敢去追求正常的婚姻關係  真的很可憐也很可惜

 

我沒有歧視同性戀  我尊重每個人追求愛的權利

不過"婚姻制度"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以前有個說法  "婚姻就是讓性行為合法化"

然而現在婚前性行為  通姦外遇那麼普及

結婚證書那張紙還能保障什麼?

 

曾經聽過一個說法 :

因為越來越多人選擇不婚  所以婚姻制度可能再過40年就會瓦解消失

難道將來捍衛婚姻制度的  會剩下那些積極爭取多元成家的那些人?

 

事實上兩個人若願意相依為命  白頭偕老

有沒有那張紙根本不重要

所以"多元成家"?   真的有必要嗎?

會不會將來連"成家"都沒有必要了

上一篇:我失誤了

下一篇:居不易

doris 2013-11-14 00:57:45

這問題真的很重,若是冰冰姐說的後者,那法案成功後會不會變成了惡性循環呢?也許等我做古了後才會有答案~

路人甲 2013-11-12 21:17:33

台長最近的文充滿了灰!
少了喜悅的幽默感~加油

版主回應
"灰"嗎?
我覺得是"重"
身邊的朋友都用line分享輕鬆的笑話或生活
找不到合適的時機會跟朋友討論嚴肅的議題

FB上的朋友 應該覺得我過得挺輕鬆的
2013-11-12 22: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