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02:00:00pinksmile

卡達車系列-成蘆站-龍形站-八里老街-十三行博物館


10/25,這一天,小確幸!

八里自行車道騎很多次了,最主要是這裡是我的卡達車練習點。而且,八里沿岸風景很美,有美麗山峰線條的群山、徐徐吹來的海風、高空上的藍天白雲,突然有個念頭,想把路線給記錄下來,更想把新北市租借車地點通通給到此一遊呢!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起點從"新北市的觀音坑溪口"出發,一直延伸到"八仙樂園",全長約15公里。與淡水的「金色水岸自行車道」不同的是「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更富閒情逸致,整個車道是一條沿著河岸打造的"木製人行步道",車道兩旁盡是翠綠的草坪,同時處處都可以看到情人、親子並肩地欣賞八里美麗的風景,或者是踩著雙人、親子、四人協力車的單車族,悠然前行、幸福洋溢。

全文請見:TOP20自行車步道-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http://bike.easytravel.com.tw/top20.aspx?BikeID=2787&ID=2



成蘆站(蘆洲成蘆橋下)(02)8978-5600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或騎車:下成蘆橋直走三民路到底→右轉由1號越堤進入,即可抵達租借站(蘆洲端成蘆橋下)。
捷運:至新蘆線「蘆洲站」1號出口,右轉三民路直走到底→走成蘆人行陸橋左轉約20公尺過堤防即可抵達,步行約15~20分鐘。成蘆站(蘆洲成蘆橋下)(02)8978-5600
↑ 成蘆站(蘆洲成蘆橋下)(02)8978-5600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或騎車:下成蘆橋直走三民路到底→右轉由1號越堤進入,即可抵達租借站(蘆洲端成蘆橋下)。
搭捷運:至新蘆線「蘆洲站」1號出口,右轉三民路直走到底→走成蘆人行陸橋左轉約20公尺過堤防即可抵達,步行約15~20分鐘。



↑ 有兩條路線,一條是直行,但要小心過馬路;另一條是二重疏洪道環狀自行車專用道(相片右行)。
這兩條都騎過了,我再次選擇了右行。



↑ 一開始騎,遠方就這麼壯觀啊!







↑ 目標: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 終於可以閃離太陽公公了!



↑ 嘿嘿,一條是捷徑又可遮陽(左),一條(右)......看下圖吧!



↑ 明白了吧!聰明!哈哈哈!




起迄點:觀音坑溪口~下罟子,全長14公里。
途經:觀音坑溪口~關渡大橋~八里渡船頭~老榕碉堡~左岸會館~左岸公園~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十三行博物館~八仙海岸~下罟子
銜接:關渡大橋可銜接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銜接:成蘆橋可銜接二重環狀自行車道
特色:以人車分道的概念設計。





↑ 最喜歡這裡了,下坡路段騎的好開心啊!



↑ 超級無敵喜歡這塊區域,遙望對面的山頭,加上藍天大白雲,還有那空曠的綠草!



↑ 每次騎到這裡,總是會多停留一會兒,終於有機會,自己入鏡在這麼漂亮的地方!


 
↑ 令我流連忘返的八里左岸0.2~0.4KM處!





↑ 每到假日又出大景時,騎士絡繹不絕呢!





↑ 騎乘在自行車道上,綠(樹)的很愜意,美(花)的笑顏逐開呢!



↑ 像不像台東的『伯朗大道』一景啊?
還好,當天風不大,之前,可拍了好多張,失敗呢! 



↑ 目標:龍形渡船頭。
不是很呷意騎往關渡大橋上,車輛太多,我要戴口罩!



↑ 遊艇耶!
鐵達尼號? 





↑ 住在這區的人家,有幸福咧!



↑ 好QQ的小沙彌石像,每次經過,都會多瞧好幾眼呢!









↑ 龍形租借站



↑ 龍形站(八里龍米路一段386巷7號旁)(02)2618-5788
交通資訊:
下關渡大橋右轉至龍形渡船頭,即可抵達租借站
備註:僅於假日服務



↑ 我們要努力追求的不是讓人羨慕的生活,
而是讓自己快樂的日子。



↑ 沿途除了小型公園外,還有特殊的造景呢!



↑ 瞧~有沒有看到斜坡道,我總是會離一大段距離,然後~一鼓作氣的衝刺!



↑ 路過媽媽嘴咖啡店。



↑ 『陸蟹經過,減速慢行』
騎這麼多次,從沒有遇過耶!



↑ 雙魚座女孩從不做作,她習慣了以自己的本色面對世人,她不會裝淑女,更不會撒嬌,但如果你和她相處的時間熟了,你會發現,她生氣的時候很可愛。
她從不會像別的女孩那樣會討男孩子喜歡,但她永遠都不會為此而改變自己。




↑ 像這種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時而海風的吹拂,聽著哼著喜歡的音樂,還有那顧目睭的綠色大地為伴,很舒適,放空去!



↑ 這裡也有卡達車租借店家喔!



↑ 八里老街。
一到假日,寸步難行,尤其是又牽著卡達車穿越人群,困難!



↑ 路上有指標喔!水尬!

瞧見我那雙破皮的布鞋了嗎?
陪伴我走過山林、慢跑、現在又多了卡達車,
顏色很亮眼,喜歡帶她亮相,我的第1001雙布鞋!

我珍惜妳~親愛的布鞋!







↑ 原本想要每個英文字都拍,無奈腳架固定相機的零件突然不見了。唉!



↑ 我的桃紅褲,與地標英文字,絕配!
開心,終於又留影了!



↑ 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
也很熱鬧喔~!



↑ 目標:十三博物館 3.1km





↑ 哈,總覺得選對了日子來,不然,很熱鬧耶!



↑ 目標:十三行博物館 1.6km





↑ 挖子尾自然保留區。
這裡卡達車是禁入的喔,不然,也想進去瞧瞧呢!


挖子尾位在淡水河口的左岸,與淡水共扼淡水河口,因為入海口地形彎曲,所以稱為「挖子」,又由於是淡水河道最後一個彎曲處,於是便將此處稱為「挖仔尾」。
生態特色-植物
挖子尾因為靠近出海口,所以此地風大、日照強、雨水又少,因此可以看到很多海濱植物。樹幹看起來很有古意的黃槿,是常被當作防風林的植物。另外在灘地上有珍貴的紅樹林植物—水筆仔。它是胎生植物,會先在母體上長成胎生苗再脫離母體。這種繁殖的方式是為了克服漲退潮的惡劣環境,提高下一代的存活率所發展出的生長機制。
生態特色-動物
挖子尾的動物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是螃蟹和彈塗魚。這裡數量最多的是招潮蟹家族,雄蟹的大小螯相差懸殊是招潮蟹的特色。每到夏季求偶時,雄蟹賣力揮舞大螯的樣子像是在呼喚潮水,所以被稱為招潮蟹。
全文請見:荒野保護協會
 



↑ 只有這裡,小心過馬路!





↑ 路過十三行文化公園。



↑ 有時閃避行人不及,我都直接用說的,忘了響鈴怎麼使用啊!哈哈!









↑ 我這次有帶了地址的證件喔,原本有打算進去參觀的,可是,太懶了啦!



↑ 到這裡就好!誰知有個告示牌,自行車禁止進入。
啊,怎辦?我之前都有騎進去繞一圈耶
話說,告示牌太小了啦,近視眼的我,沒瞧見呀!



 真正的愛情,要懂得珍惜, 
 沒有誰和誰是天生就注定在一起的, 
 一輩子不長,遇見心愛的人,是多麼幸運的事! 
 


↑ 來個O型路線!
 


↑ 矇成這樣子,若是還有人能夠認出我來,我不由得~甘拜下風~!
10月天了,太陽沒有夏季如此的強烈,我~會不會『亡羊補牢』啊?
以後,這會是我的新造型喔,哈哈哈! 

 
↑ 這張是我剛開始來八里騎卡達車時,用手機拍的,現場看,更喜歡呢!



↑ 說真的,這條八里左岸自行車道規劃的很優質,沿途風光明媚,藍天綠地為伴,還有近在咫尺的山頭。其它地方的租借點還會有這麼漂亮的車道嗎?



↑ 累了嗎?請小休喔~!





↑ 行程結束,歷時3小時,歸還卡達車,回家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ben 2016-12-08 19:38:28

八里自行車道好特別喔!

免費小遊戲 2016-11-15 16:37:31

吃喝玩樂~http://cnutav1.com

版主回應
廣告打很大喔...
可以給個乾淨的部落格天地嗎???
2016-11-15 20:53:50
pink 2016-11-11 14:20:53

Thank you

版主回應
3Q! 2016-11-15 20: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