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22:26:08pinksmile

104/08/09汐止.姜子寮(綠竹筍美食團)+姜子寮溪夏季消暑行

颱風過後的週日行程,好多登山隊伍又取消了行程,主要擔心颱風掃過後的山路,土質過於鬆軟,為求安全起見,取消行程的居多。
((真是可惡的颱風,一週七天,就這麼剝奪了我們一天的爬山活動,不爬,腳會癢啊!))

這天的行程,早在7月初就開團了,我~始終不敢按參加,雖說內心很想企,超級想企,但~忍住。只因要在(7/18-19)鎮西堡行程後再決定。

在鎮西堡行程回來後一週,考慮很久,真的考慮很久,曾幾何時,參加活動,要考慮好久好久的時間,甚至是近一個月的時間。終於,在某天晚上,無意間看了篇文章。於是,鼓起了勇氣,按了"參加"。

隊長是活動發起人之一,我按了參加,他肯定知道,在當晚來了FB私訊,說是我終於按了參加,不參加就......車位他會安排。我說明了原因後,他也沒說什麼。說真的,我很高興認識到這位為人海派的隊長,他的"傢伙"(開山刀)是出了有名的,只要是芒草過高的山路,有他帶頭,路徑絕對是暢行無阻的。

遲遲不敢按參加的原因,是擔心當天見面會被某人擺臭臉看,因為在鎮西堡的行程,我似乎觸犯了某人的底限。


 見面了,我裝作~視而不見~,這樣才能〝放下〞!



我~可以回到玉山前的我嗎?



*****************************************************************************************
「姜子寮絕壁」.......夏季溪水消暑~
是汐止近郊知名景點,昂然矗立於姜子寮溪的上遊,
這裡曾因土石流及崩山影響,讓美麗的景點埋藏於荒野之中,
漸為遊客們所遺忘,直到水保局整治姜 子寮溪,
及汐止市公所於姜子寮路盡頭處新闢「姜子寮親水公園」後,
讓姜子寮溪重新以美麗的面貌迎接遊客們的到訪,
也讓遊客更容易親近「姜子寮絕壁」。

「姜子寮絕壁」高約五層樓,周遭溪林生態原始,
流水潺潺的的姜子寮溪從其旁劃過,景色絕美,
是汐止近郊的人間仙境。




↑ 09:00 提早到的,就先整理路面。可惡的颱風!



↑ 颱風過後的第一天,還是會怕下雨,所以還是得用遮雨蓬避雨。



↑ 隊長爬高高綁繩子。



↑ 生火。可是樹枝是濕的呀,生的火真是濃煙陣陣的,導致桌上的菜色,差點就要加料了啊。><
謝謝他/她們。



↑ 我還是有幫忙喔,雖說完全不會下廚,哈哈!



↑ 當天的菜色都幾乎是黑衣姐姐的手藝,很感謝喔~!





微笑香蕉冰(有沒有像呀?)!因不想帶太平常,苦思很久,才帶香蕉冰的。
山友問我怎麼做的,回:先切塊,PE袋剪成四方形,可以把切塊的香蕉包覆起來,就可以了。在包裝時,很擔心氧化,賣相不佳。所以,包了一部分,就趕快放入冷凍,提早冰了二天呢~!
因盒子的扣環壞了,結果,很快就軟化了,殘念~!
↑ 微笑香蕉冰(有沒有像呀?)!因不想帶太平常,苦思很久,才帶香蕉冰的。
山友問我怎麼做的,回:先切塊,PE袋剪成四方形,可以把切塊的香蕉包覆起來,就可以了。
在包裝時,很擔心氧化,賣相不佳。所以,包了一部分,就趕快放入冷凍,提早冰凍了二天呢~!
因盒子的扣環壞了,結果,很快就軟化了,殘念~!



↑ 很豐盛的料理,有竹筍雞湯,還有更重要的一味,羊奶脯。



↑ 重頭戲!



↑ 油飯,這是某登山隊的隊長帶來的,不錯吃,正好有飯,不然我會覺得沒吃飯似的。



↑ 自拍哥,又免不了來張自拍照~! 



↑ 我手上是半杯紅酒,是未曾見過面的大哥倒給我的,敬酒嗎?謝謝大家!
不知酒量如何的我,很不喜歡在外面喝酒,怕醉,也怕失態,所以,只喝完這杯後,就敬謝不敏了。
雖說紅酒有甜甜的FU!
嗯,很想大醉的我!



↑ 颱風天過後,大家不爬山,來個吃吃喝喝/話家常/糜爛團,真的是好歡樂!



↑ 我先是喝了山友帶來的 梅子酒,有人說是梅子茶,再喝半杯紅酒(先是小口品嚐),結果,不勝酒力的我,臉已經燒了起來,緊接著就紅咚咚的。
他們說,我已經是一身紅了,臉更紅,全身紅。



↑ 吃吃喝喝先告一段落,玩水企嘍~!





↑ 哈哈哈,還是有大大穿布鞋,所幸是糜爛行,小心為上就可以了~!



↑ 颱風過後的景象,真是慘不忍賭啊~!



↑ 一路上笑聲不斷,相機聲也不斷。



↑ 為了讓後面的入鏡,我~又蹲下了!



↑ 謝謝大哥的美拍,我也有回饋喔~!



↑ 水量之充沛,完全拜颱風(蘇迪勒)帶來的雨量所賜。



↑ 看大家的笑容真甜~!



↑ 謝謝這幾位大哥,我們才有團拍照!



↑ 算是唯一一張溪邊團拍照喔!其實主角是身後的瀑布啦!



↑ 短褲,就像穿長褲那樣輕鬆自然。
會穿短褲是有看了去年此時的相同活動,有幾位女生也是穿短褲。
我好幸運,我不受 飛來飛去 的小蟲子歡迎,只有一或兩處被叮外,其它都毫髮無傷。
這張相片,意外多了好多偶落呢,謝謝喔~! 



↑ 好久沒跟藍衣大哥(任哥)合影了!
在別墅跟他說了想企某個行程,但是沒車位,請他考慮一下。
(不喜歡強迫/一定/絕對)
聽了幾位山友對他的評價是,好商量!
嗯~很高興認識他喔~!



↑ 水量大,只能遠觀,不能亵玩焉!唉~!



↑ 步道規劃的很好喔!





↑ 很壯觀的絕壁!



↑ 新雨鞋。同款式,第三雙了!







↑ 水濂洞瀑布!



↑ 跟漂亮的藍衣姐姐去年9月第一次爬觀音山,10月底大會師行程才加FB為友,好幸運的我,有緣有緣~!



↑ 原本只是要拍幾位,結果大家看到相機,不用吆喝,就自動靠攏了。



↑ 終於只拍幾位了,這3位才是主角啦,哈哈哈~!



↑ 消暑的綠豆湯!忘了喝幾碗,哈!


 
↑ 隊長在示範"割草機"。
他說啊,若有人願意幫忙背支解後的割草機上山,除草速度絕對快,就不用一刀一刀剷除了。



↑ 9點左右了,仍不見他們這對夫妻檔的到來。看到姐姐後,我便說:如果你們還不出現,就直接殺到妳家。姐姐說:她對我印象深刻,是因為我跟她一位女性朋友同名字。
很開心,跟有緣的夫妻檔合影-1。



↑ 我們原本10月有共同行程,姐姐私訊說要請她老公載我們到板橋火車站集合。我好感動耶。
好友團的隊長曾對我說,她喜歡我,我也喜歡她!
姐姐說話輕聲細語的,也很溫柔。哈,我學不來呀~!
很開心,跟有緣的夫妻檔合影-2。



↑ B哥用我的相機教我自拍,好玩喔!



↑ 來張遠拍示範教學。



↑ 跟隊長及夫人合影,嗯~真的很高興認識到他們。
隊長自由了,現在他新加入某隊的響導群,只要有他的名字,我一定會參與。
謝謝他,讓我認識了,登山界的眾多健腳人物。
讓我的FB山友人數,爆增~!
讓我不用自我介紹,就有山友主動認出我來!

很開心,跟有緣的夫妻檔合影-3。



↑ 咦,偷拍。
新相機,還無法熟悉它的步驟, 剛好女山友略懂,所以就請她幫忙嘍!



↑ 我的團拍照,邊邊缺了二位大哥,真的很拍謝!
謝謝山友大哥的傑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her 2015-11-12 20:21:08

團隊有空來硫磺谷泡腳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19 13:59:1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5-08-19 23:00:2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19 13:58: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5-08-19 23: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