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17:07:56悠女孩

:)MOS全家飛一圈 (一)

全家出遊的感覺真好:)

第一天 北走 基隆、東北角、鼻頭角、貢寮、蘇澳、南方澳…

很夏日 海藍藍 天藍藍

感覺到爸媽的快步調 與我們小孩子的慢步調 開始輕輕撞擊

第一站. 鼻頭角  我們無限制地壓榨水分 流汗 喝水 流汗 喝水 流汗 喝水 流汗 喝水 流汗 喝…
只為 山頂上的那座涼亭 溫柔的風 遠眺靛藍 俯望碧綠的海景
我說這次東海岸的這趟旅程 是不是MOS為我們量身打造呢?
旅程的第一站 所有元素都一併被我收入眼底
坐在亭子裡休息 很是可愛的一家人:)




第二站. 福隆海灘 一家人除了媽咪 肩部灼熱的受害地點
灼燙的沙灘 近正午火燒似地太陽 刺眼閃亮我心的陽光 
沁涼的海水 橋上飄揚的旗幟  沙灘的另一頭 不時傳來舞台試音聲
享受海和烈陽的人們 樂於迎接浪花的拍打
為音樂祭奔走的工作人員 扛著重物 汗水溼透
這些 種種 都是熱帶南國的夏日風情 而我正身處其中
喜歡浪打來 順著浪 浮浮沉沉
哥哥妹妹還是如往常 玩令我避之唯恐不及地遊戲 互相追打潑水
我喜歡在水裡的感覺 水的流動 似有若無 擁抱了 卻見不著 但圍繞身邊的每一個分子 都真實的滑過肩 背 輕觸全身 再握住我的手
我害怕在水裡的感覺 我溫和相待 只願不會撩起它們蠢蠢欲動 溫柔底下的急性、粗魯 深怕  我就握不住了 它也不會握住
喝了一口海水 鹹。
原來 海 是個那樣好的隱藏著 多面人 鎖心的高手
浪花打的那麼有力 反反覆覆  這一天 這一面 活潑在夏日豔陽的海
我還不知道 這只是它的其中一面
那樣鹹 那樣跳躍  快樂悲傷它不決定 留給我們 哼哼唱唱
像靠著貝殼 聽海 聽海靜靜大笑 聽海大聲流淚 那樣跳躍 那樣鹹
 
在沙灘上畫圖、寫字 來個愛心微笑:) 和妹妹合照一張 愛在之間
哥哥畫好幾年來都是這隻的可愛小猴子 
(證明多年來繪畫功力始終如一 還是他已把猴子畫的出神入化?XP)
第三站. 五峰崎瀑布 自然 瀑布前 下落打水的背景樂 
日落 山遮蔽了陽光 呼吸微涼溼潤的空氣中 拍下一張全家福
:)  後來我和妹妹檢視照片 我看著這張全家福
說「看看這張照片 多像幸福美滿的家庭哪」 剛說完 我就笑了
這什麼話 是確確實實是啊!

這一天 是那麼快樂 
但 摩擦著 小小的不滿 在每個人心中 萌芽 或是壓抑或是忽略
媽咪有時像顆炸彈 急躁的大人 哥哥討厭破壞心情 慢調子 恣意玩著
妹妹討厭被誤會 爸爸討厭喋喋不休 我也討厭
我更討厭急躁地 玩一半

但這些 撞擊 摩擦  還是用微笑來帶過(算了:) 或哼的一聲 (算了!) 或嘟起小嘴 默默生氣  氣消了 (算了…)

在南方澳的旅館
我們被突來的傾盆大雨淋了一身
雨味 汗臭 我和妹妹飛咻地就去洗香香
這個“號稱”五星級的“飯店” 只能說 幾乎什麼也沒有



嘿 不太累的晚上 讀個英文文章吧 開心開心的呢
(我和妹說 拍你姊姊認真的一面吧)呵呵